【研究社日报】海尔与吉利正深入洽谈合作涉足汽车领域;快手电商永久清退朵唯9倍补偿相关消费者

2021-05-31 20:05:51 和讯名家 

研究社日报

重点关注:

携程:今年上半年国内遛娃旅游花费同比上涨41%;

联想集团CFO黄伟明:云服务IT基础设施分部有机会在新财年达至收支平衡;

美团社区团购覆盖2600市县,社区电商业务取得不菲成绩。

【大事件】

海尔与吉利正深入洽谈合作,涉足汽车领域

从接近海尔集团与吉利集团的人士分别了解到,双方目前正在接洽进行深入合作,后者推出的智能汽车新品牌极氪汽车旗下首款车型极氪001将出现在海尔的零售门店。双方还将有其他方面的合作。

新开普:与联通支付签订合作协议,将加快数字人民币业务布局

近日,新开普(300248,股吧)与联通支付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国密产品、数字人民币产品和解决方案、5G-SIM卡、移动安全业务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展技术及业务合作,双方将加快数字人民币业务布局,实现数字人民币在更多应用场景的落地。联通支付是中国联通(600050,股吧)集团全资子公司,拥有支付业务许可证,通过沃钱包为个人用户提供综合性的支付应用与金融信息服务,承担数字人民币等创新支付业务发展职责。

携程:今年上半年国内遛娃旅游花费同比上涨41%

今日,携程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遛娃旅游花费同比2020年上涨41%。除打卡游乐园、动物园、植物园等传统项目外,亲子露营、音乐会等有趣、高品质的遛娃旅游方式备受追捧。其中,周边亲子露营(上海及周边)订单量对比2019年增长206%。从遛娃出行目的地来看,游乐园、动物园、植物园、博物馆、海洋馆、古镇古村、名人故居等备受欢迎。

港交所推出新措施促进固定收益交易所买卖基金在港发展

香港交易所宣布,就香港上市的固定收益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及货币市场ETF推出两项新的费用宽免,以拓宽香港ETF市场的产品种类,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发展香港成为亚洲ETF中心。由今天起,以下固定收益ETF及货币市场ETF的交易收费将获宽免:0.5元的交易系统使用费;每一结算參与者及每一结算机构参与者透过中央结算系统结算及交收的聯交所买卖,或两边客买卖之应付的最低股份交收费用。

联想集团CFO黄伟明:云服务IT基础设施分部有机会在新财年达至收支平衡

据报道,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长黄伟明表示,公司云服务IT基础设施分部的盈利能力提高,收入较去年增长超过70%,预计在新一财年的第三或第四季度,该业务能够达至收支平衡,不过增长速度未必能够超越上一财年的数据,但仍能维持双位数增长。

为推广疫苗接种,香港政商界各出奇招

为鼓励香港市民接种新冠疫苗,本地政商界可谓各出奇谋。早前信和置业旗下黄廷方慈善基金及华人置业送观塘楼盘凯汇价值千万港元单位,供已接种的永久居民抽奖。另有有本地传媒报道,香港金管局计划透过银行公会向银行发通告,建议业界向完成疫苗接种的员工,提供“两天有薪预防接种假期”,该假期不会列为员工病假。行政会议成员、经民联立法会议员林健锋表示,建议设立“大湾区商务气泡”,已接种人士在有条件下可毋须隔离检疫,每星期可以有1000个名额,如情况理想,可推广至点对点旅游。

B站下架《老友记》相关侵权视频,关键词已无搜索结果

针对影视剧《老友记重聚特辑》播放后B站出现侵权视频一事,近日B站已下架相关侵权视频,搜索“老友记”等相关关键词已无搜索结果。此前在5月28日下午,爱奇艺、优酷和腾讯视频联合声明,谴责B站盗播《老友记重聚特辑》。声明称,《老友记重聚特辑》在5月27日上线短短数小时后,B站出现了侵权盗版内容,严重损害了版权方的正当利益。

比亚迪在西安成立半导体新公司,经营范围含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等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西安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陈刚,经营范围含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电子元器件制造;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安防设备销售;安全系统监控服务;合同能源管理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腾讯申请“腾讯有数”商标,腾讯有数是商家小程序经营分析与数据资产管理平台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注册“腾讯有数”商标,国际分类为网站服务、广告销售等,目前商标状态多为“商标申请中”。腾讯有数是腾讯生态品牌商家小程序经营分析与数据资产管理平台。

快手电商永久清退朵唯,9倍补偿相关消费者

今日,快手电商针对快手主播“驴嫂平荣”直播间售卖“朵唯12Pro”手机事件发布最终处理结果。针对朵唯,快手电商永久清退朵唯所有产品,涉事企业永不合作。面对消费者,快手电商在此前退款不退货基础上表示将给予所有在直播间购买了“朵唯12Pro”手机的消费者9倍补偿。未来,快手电商将加强对手机类产品的资质和性能方面的检查。同时,将继续以“极致信任 宠爱基金”为保障,在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的时候,由快手电商率先赔付。

美团社区团购覆盖2600市县,社区电商业务取得不菲成绩

港股研究社消息,据36氪获悉,美团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370.16亿元,同比增长120.9%;期内亏损48.46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5.79亿元;经调整亏损净额38.92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2.16亿元。根据财报,一季度,投资力度最大的社区电商业务取得不菲成绩,已覆盖全国逾2600个市县,基本上完成全国覆盖的目标。

【IPO】

顺丰控股拟分拆子公司同城实业赴港上市,2020年营收超48亿元

5月28日晚,顺丰控股(002352,股吧)公布公告称,为了拓展公司多元化融资渠道,搭建同城实业国际资本运作平台,公司拟分拆控股子公司同城实业赴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本文来源:港股研究社(公众号:ganggushe)——旨在帮助中国投资者理解世界,专注报道港股,对港股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关注我们。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港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