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募27.5亿美元,Northvolt将瑞典电芯厂年产能扩至60GWh

2021-06-09 16:30:06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6月9日,Northvolt宣布私募27.5亿美元资金,进一步投资支持电芯产能和研发,旨在满足想向脱碳和电动解决方案转型的消费者增长的需求。

(图片来源: Northvolt )

此次私募股权是由新投资者AP funds 1-4、加拿大最大固定收益养老金计划之一OMERS,以及现有投资者高盛资产管理公司和大众汽车集团共同主导。

现在,Northvolt总共筹集了逾65亿美元的权益与债务来支持其产能扩张计划。这项计划包括到2030年欧洲电芯年产能达到或超过150 GWh,同时建立回收机制,使其50%的原材料源自二手电池

此外,Northvolt迄今已从关键客户(包括宝马、Fluence、斯堪尼亚汽车和大众)手中获得价值逾270亿美元的合同订单,以支持该公司的计划。Northvol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eter Carlsson表示:“我们有世界一流的投资者和客户,这为我们的业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家共负Northvolt建设全球最环保电池的使命,以使欧洲向可再生能源转型。”

为满足关键客户增长的需求(包括大众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140亿美元订单),Northvolt首家超级工厂Northvolt Ett的年产能将从此前计划的40 GWh扩张至60 GWh。该厂位于瑞典谢莱夫特奥,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投产。Peter Carlsson称:“我们已经在自己的电芯工厂Northvolt Labs生产了一年多电芯,现在很开心将我们已有的知识和技术带到北方来,并实现量产。”

为实现2030年的产能目标,Northvolt预计未来十年将至少在欧洲新建两家超级工厂,目前正在积极寻求在德国建设下一家超级工厂的机会。Northvolt预计同期,欧洲电池生产价值链的其他环节将会出现巨大增长,从将原材料加工成零部件和生产设备,到生产电芯、系统和建设回收基础设施。

Northvolt首席财务官Alexander Hartman表示:“这是欧洲一个新兴的制造业,未来十年将需要大量投资。令人鼓舞的是,投资界已经早早地发现了机会,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年看到更多的投资遍及价值链。”高盛银行欧洲公司和摩根士丹利是Northvolt的财务顾问。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