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行业也要电动化 通用汽车将为Wabtec提供电池

2021-06-15 22:31:32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公司扩展了业务范围,该公司将为铁路设备供应商Wabtec公司的机车提供电池和氢燃料电池系统。

Wabtec正在研发由电池和氢燃料电池提供动力的机车,旨在实现铁路行业减少碳排放的目标。目前Wabtec已开发出了电动机车车组,并打算建造第二代,计划于2023年开始交付。

Wabtec首席执行官Rafael Santana发表声明称,随着电池和氢燃料的引入,铁路行业已具备了向可持续转型的条件。

据悉,通用汽车将为Wabtec提供Ultium电池和Hydrotec氢燃料电池,通用汽车总裁Mark Reuss表示,Wabtec的选择体现了通用技术的先进之处。

Ultium电池由通用汽车和LG的合资企业生产,该公司正在俄亥俄州和田纳西州建设工厂,而氢燃料电池系统将由通用与本田位于密歇根州布朗斯敦的合资企业组装。

Wabtec上个月在推出了FLXdrive电动机车车组,它使用18000个锂离子电池为其四个车轴提供动力,电池容量为2.4兆瓦时。据悉,FLXdrive整个列车的燃油消耗和温室气体较普通火车减少了11%以上,相当于节省了6200多加仑柴油,少排放了约69吨二氧化碳。

Wabtec的下一步目标是设计电池容量超过6兆瓦时的第二代电动机车,将减少30%的燃料消耗和碳排放,预计将于2023年中问世。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