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Ex与Nuro达成合作 在休斯顿部署自动驾驶配送车辆

2021-06-16 10:22:31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快速发展的电子商务给快递和物流企业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压力,这些企业不得不与亚马逊等自建物流网络的电子商务平台进行竞争。因此,FedEx将与自动驾驶技术企业Nuro展开合作,测试自动驾驶汽车送货服务。自动驾驶送货车可以解决与物流相关的一些问题,例如配送速度、配送效率和劳动力成本等。

(图片来源:Nuro)

6月15日,FedEx与Nuro宣布双方将在休斯顿测试“自动驾驶、多站点和预约式配送”。这项“多年期、多阶段的合作协议”扩大了两家公司在今年4月份于休斯顿启动的现有试点项目,标志着Nuro首次涉足物流领域。最新的协议规定,FedEx将与Nuro合作,测试其下一代自动送货车辆技术。

Nuro公司合作关系负责人Cosimo Leipol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FedEx是全球物流行业的领导者,与他们达成合作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机会,可以让我们重新思考本地配送的各个方面。这项为期多年的合作,将使我们紧密协作,以新的方式将Nuro的强大技术带给更多的人,并最终实现大规模部署。”与此同时,FedEx也一直在开发自己的配送解决方案,该公司正在研发一款名为Roxo的当日达送货机器人。

Nuro成立于2016年,创始人为两位前谷歌工程师。该公司一直在与杂货店、餐馆和药店合作,测试各种自动驾驶送货项目。今年4月,Nuro与达美乐披萨达成合作,在休斯顿使用自动驾驶机器人配送披萨。此外他们还与Kroger合作推出了一项自动驾驶送货服务,并与CVS药房合作开展处方药配送测试。

当前全球许多企业都在探索自动驾驶送货的可能性。俄罗斯科技巨头Yandex一直在密歇根州的安娜堡(Ann Arbor)测试其自动驾驶送货机器人。自动驾驶卡车企业Gatik与商务巨头沃尔玛也在开发类似的机器人,负责将货物送到沃尔玛取货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