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芯荒”最糟糕的时候已过! 供应将在下半年增加

2021-06-24 11:05:28 智通财经 

5月份,人们对于汽车芯片短缺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数千辆福特卡车停在肯塔基州的高速公路上,等待芯片组装完成。

短短一个月之后,车行业持续的“芯荒”之痛或将逐渐得到缓解。

据Digitimes Asia消息,鉴于更多的代工厂已支持上线,汽车芯片供应商目前已经能扩大产能,一些国际汽车IC供应商已通知客户:预计2021年下半年将增加供应。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格芯(Global foundries)于6月23日宣布在新加坡园区建设新晶圆厂,从而扩大全球制造规模。

据悉,格芯已与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携手合作,同时在已承诺在与客户的共同投资下,进行了超过40亿美元(折合50亿新加坡元)的投资——12英寸晶圆厂建设项目已破土动工,这些投资将在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方面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

据悉,格芯交货期将从过去的50多周大幅缩短。无疑,这对汽车行业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在此之前,市场对芯片“恢复正常”的预测都非常悲观。

如就在两周前,全球第三大电子产品代工商伟创力(FLEX.US)对此次危机给出了“最悲观”的预测,球芯片短缺局面将至少还会再持续一年。

Flex首席采购和供应链官林恩?托雷尔(Lynn Torrel)补充称,鉴于需求如此旺盛,现在的预期是芯片短缺局面将在2022年年中至年底结束,具体取决于芯片类型。有些人还预测短缺局面将持续到2023年。

此外,Flex的悲观预测与几周前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的预测一致,“英特尔的短缺可能会持续几年”。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