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当道 落地15万的三款自主品牌SUV实力不输合资

2021-06-27 18:03:41 和讯名家 

一般来说,我们常见的城市SUV车型,大多数都是在主打空间实用性,以及驾乘的舒适感受,这点在性价比至上的自主紧凑型SUV市场中尤为突出,但对于富有激情的年轻人而言,想要彰显个性和运动态度,就显得选择有限了。

今天,我们就看看三款15万元预算能够落地的运动范儿SUV。

点击图片,看详细评测!

第一款,也是个人认为运动姿态拿捏最稳的车型!长安UNI-T运动版,与普通版本相比,它在原厂状态下就有着众多细节调整,例如全新设计的运动包围、撞色的元素点缀、各种仿碳纤维的装饰件、20英寸黑化且战斗的轮毂、造型复杂动感的尾翼、视觉效果突出的扩散器等等。

内饰也是一样,大量采用了撞色元素,座椅缝线也经过重新设计,总之,从内到外,它都充满了战斗气息,就好比开着一台韵味十足的改装车上路。

不过在调性之下,它的动力总成、底盘悬架、转向设定,都与普通版本车型相同,驾乘质感依旧是在中性基础上略微偏向于舒适,轻松惬意且富有一定高级感,并不太适合激烈驾驶,所以这台车的本质,更多还是在于那份视觉感受和态度,当然,原厂下的排期声浪以及弹射起步模式,还是能增加一定快乐属性的!

点击图片,看详细评测!

第二款,东风风行T5 EVO,这台车绝对算是小众之选,有多小众?就是当你把它开上路,大部分路人都会惊呼或自问一句:我去!这是什么车?

论造型,它足够年轻、也足够科幻,扁平犀利的头灯充满着攻击性,尤其是配上全新狮标,确实有点与豪车以假乱真的既视感,回头率也算是出奇的高。

内饰方面,它也符合时代该有的科技感,双联屏的设定也是现在不少车企都在使用的,用料也是大面积使用了软性材料,符合这个价位自主品牌车型应有的预期。

至于开起来,它就显得不够运动了,1.5T+7速湿式双离合的动力总成,展现的还是温和一面,并且以如今的调校水准而言,它的平顺性也是有待提高,至于底盘悬架,算是比较细腻的,细碎颠簸的处理比较到位,只是经过较大颠簸时,略显生硬,总之,它的驾乘质感算是中规中矩的。

点击图片,看详细评测!

如果说前两台都是有着运动外观,但实际驾乘感受更偏舒适的车型,那第三台,可就是这个价位下,难得主打操控性的SUV了,它就是广汽传祺GS4 PLUS,虽然目前还没上市,但预售价格已经公布,也在15万元之内。

外观方面,它并没有出众的攻击性或科幻感,但仍算是年轻动感的范畴,属于具有设计感且耐看的车型,整体造型饱满厚重;

内饰方面,相比老款,科技感有所提升,但仍算是沉稳的调性,且用料比较厚道,档次感还是非常不错的。

而最重要的还是它的驾驶感受,底盘调教功底深厚,路面上细碎颠簸的过滤较为彻底,但仍保留了少许路感,而当经过较大颠簸时,则显得韧性十足,并没有拖泥带水的余震,感受很高级,转向也算是精准迅捷,同样是走的操控路线。至于动力,如果是15万元落地,参考预售价格,只能买到1.5T版本车型,相对而言就没那么强劲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