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前CEO潜逃策划者被判入狱两年

2021-07-19 14:10:20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7月19日,日本东京一家法院对日产前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被捕并逃离日本一案作出了第一批判决,曾于2019年谋划了一场“惊天营救”、帮助戈恩逃离日本的前美国陆军特种部队老兵Michael Taylor及其儿子Peter Taylor分别被判处两年和一年零八个月的监禁。

东京法院首席法官Hideo Nirei在解释判决时表示,“该案让犯下严重罪行的被告戈恩得以逃到海外,如今距离戈恩潜逃已经过去了一年半时间,但戈恩案件仍没有举行审判的希望。” 检察官表示,Taylor父子为此获得了130万美元的服务费以及另外50万美元的法律费用。目前戈恩仍在其童年家乡黎巴嫩逃亡,而黎巴嫩与日本之间没有签订引渡条约。

Taylor父子曾面临三年以上的监禁。上个月在日本举行的听证会上,Taylor父子对检察官和日本司法系统进行了道歉,称对两年前帮助戈恩潜逃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并表示不知道自己此举触犯了日本法律。二人的辩护律师曾希望能获得缓刑,但是日本检方称父子二人的行为破坏了日本司法体系。

(图片来源:戈恩LinkedIn)

在日本,戈恩面临的指控是在过去十年,在日产财务报表中隐瞒了93亿日元(合8500万美元)的薪酬,并通过中东的一家汽车经销商中饱私囊。被控帮助戈恩隐瞒薪酬的前日产高管格凯利(Greg Kelly)也在东京接受审判,戈恩和凯利都否认了这些指控。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