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好 长城汽车大涨创历史新高

2021-07-23 10:29:10 证券之星 

7月23日消息,汽车整车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长城汽车(601633,股吧)(601633)股价涨超7%。

消息面上,日前乘联会发布月度分析认为,芯片的短缺会在三季度大幅缓解,批发市场在8月开始呈现强势上升趋势。

乘联会认为,今年7月31个自然日中有22个工作日,加上部分车企前期芯片短缺等因素的休假较多,7-8月有更充裕的生产工作能力,汽车生产方面或迎来增长。

根据长城汽车发布的2021 年中报业绩快报,其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4.98 亿元(未经审计,下同),同比+205%;其中21Q2 净利润18.59 亿元,同比+3.5%,环比+13.4%。

中信证券认为,进入下半年行业芯片供给持续好转,长城的销量有望获得释放。在需求方面,坦 克300 在6 月新增订单量接近2 万台,订单充足;此外坦 克300 城市版预计7 月24 日上市,价格或进一步提升;预计坦 克600 车型也将在21H2 上市,坦 克品牌高价车型将极大地拉动公司盈利能力。

此外,根据终端调研,好猫5 月订单约为8,000-10,000 台,且深受女性消费者喜爱,2021 年底欧拉品牌的月销量有望达到2 万台,迎来电动车销量的爆发。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