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中国)汽车召回Taycan纯电动汽车、进口Cayenne汽车 存电控软件故障、螺栓脱落风险

2021-07-23 15:35:28 和讯汽车  祁澈

  7月23日,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相关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两项召回计划。

  一、Taycan纯电动汽车召回

  自即日起,保时捷(中国)召回2020年1月7日至2021年6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20、2021款Taycan系列纯电动汽车,共计5957辆。

  据悉,本次召回的纯电动车辆由于电控软件问题,可能导致电源电子装置出现通讯故障,造成车辆脉冲式逆变器不能正常工作。当该问题发生时,动力传动系统会停止工作从而导致车辆缺失动力,如果此时车辆在高速路等复杂的交通路况行驶时,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

  为消除隐患,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委托保时捷品牌的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新电源电子装置(Power electronics)和电机电子装置(DME)的软件。 

  二、进口Cayenne汽车召回

  将自2021年8月16日起,保时捷(中国)召回2017年12月5日至2021年2月1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8-2021款Cayenne系列汽车,共计94辆。

  据了解,本次召回车辆由于生产偏差,装配人员未严格遵照操作流程,特定期间内生产的车辆可能存在转向柱与转向机的连接螺栓未按正确扭矩紧固。造成螺栓在使用过程中可能松脱,极端情况下转向柱可能会从转向机上分离,导致车辆的操控性能可能会受到限制或失控,从而增加碰撞风险。

  为消除安全隐患,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的车辆免费检查,更换转向柱固定螺栓并按规定扭矩拧紧。

  

(责任编辑:聂竞飞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