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汉EV对撞阿尔法S为何两天后起火?比亚迪:冷却液被换

2021-07-26 17:39:00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7月26日讯,近日,懂车帝发布一条比亚迪汉EV高速对撞极狐阿尔法S的视频,静置2天后比亚迪汉EV起火。

对此,比亚迪表示存在诸多疑点,碰撞车辆被更换具有导电性的冷却液之后,车辆在剧烈碰撞后数天内冷却液港漏进而造成线路短路并引发燃烧。视频中所采用的测试标准和方法均为非主流、非权威,也不是国家及行业的标准。

针对比亚迪汉EV对撞极狐阿尔法S事件,比亚迪回应:

我们关注到某媒体7月24日发布的双车对撞试验视频,其中涉及汉EV的整车碰撞及刀片电池。从目前视频中的信息以及后台相关数据初步研判存在诸多疑点。

视频中碰撞车辆的冷却液(红色,行业普遍使用,有导电性)与汉EV量产车的冷却液(紫色比亚迪独有,不导电)完全不同,碰撞车辆被更换具有导电性的冷却液之后,车辆在剧烈碰撞后数天内冷却液港漏进而造成线路短路并引发燃烧。

我们非常重视整车碰撞安全汉EV从开发之初就严格按照超五星安全标准开发,并以91.5%超高得分率(82%以上即为五星)荣获C-NCAP五星安全认证。汉上市以来陆续通过C-NCAP和中保研两大国家级权威机构认证,并成为首款荣获“双优安全认证”的新能源轿车。

视频中所采用的测试标准和方法均为非主流、非权威,也不是国家及行业的标准。

我们欢迎媒体采用具有创新性的测试标准和方法,但希望媒体能在测试之前,预先与企业进行交流和探讨,以便在测试中充分考虑到不同车型的个性化设计差异,从而保证测试结果更客观、更合理。

我们已与该媒体就此事展开沟通,并将安排技术人员现场勘查及疑点排查。

后续,如有媒体就此事进行过度解读和恶意延展,我们也将实时进行证据保全,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内燃机的引擎所采用的冷却液的主要成分为“乙二醇”,虽然会有颜色的区别,但大多数的主要成分都是一样的。这种溶液的通过性能良好。而且对于金属的腐蚀性较弱,抗挥发。很适合作为内燃机的冷却用品。由于是为电池做冷却,所以电动车的冷却系统需要比内燃机冷却的密封要求更高。其次,电动车的冷却液要求为无水冷却液,而且这种冷却液不能够是电解液体,不然很容易发生短路。

从比亚迪官网可以看到,比亚迪汉EV是全球首款搭载了“刀片电池”的新能源汽车。比亚迪曾公开表示,刀片电池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可以安全通过针刺测试的动力电池。

比亚迪在年报中表示,“刀片电池”具备超级安全、超级寿命、超级续航、超级强度、超级功率和超级低温性能六大技术创新,其安全性更是重新定义了新能源汽车安全标准。

随后,同样对于比亚迪汉EV对撞极狐阿尔法S事件,懂车帝也发表声明:

《懂车试验场》最新一期节目播出后,引发多方关注,我们在此针对相关疑问作出回应:

1、《懂车试验场》是懂车帝旗下原创碰撞测试节目,该节目不存在与车企的商业合作,碰撞车辆选择也不针对特定企业,每一期节目均保有从购车到测试完成的完整视频录像,并有权威机构提供技术支持,相关材料可以提交公证。

2、《懂车试验场》节目初衷是为了帮助消费者做好购车决策,帮助厂家改进产品。我们欢迎各方对于节目本身的客观探讨,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中国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多创新、安全和有竞争力的产品。

据天眼查显示,懂车帝是一个汽车资讯内容平台。主要为用户提供专业汽车资讯、短视频等服务。通过汽车行业资深自媒体编写的专业文章,根据用户的阅读偏好进行智能推荐,帮助用户了解市面车型的详细数据,包括图片、视频、VR等形式。同时也为用户提供选车、用车、养车等答疑解惑服务。懂车帝系今日头条全资子公司。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