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PACE与Cepton合作 为自动驾驶应用提供3D激光雷达仿真

2021-07-28 16:33:01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硅谷智能激光雷达解决方案供应商Cepton与仿真和验证解决方案供应商dSPACE密切合作,以便能更轻松地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自动驾驶汽车(AV)等自动驾驶应用中采用激光雷达技术。通过此次合作,dSPACE可将Cepton的激光雷达传感器集成到其仿真工具链中,从而帮助客户使用Cepton加速激光雷达的开发。

(图片来源:Cepton)

在Cepton推出开创性的微型宽视场激光雷达传感器Nova后不久,dSPACE与Cepton合作为该新型传感器提供了仿真解决方案。dSPACE使客户能够准确地模拟Nova扫描模式,并复制通信协议,从而将合成点云直接注入被测设备中。Nova独特地结合了宽阔的水平和垂直视野,功耗低且结构紧凑,可对当前传感器技术进行补充,例如汽车和机器人应用中准确的物体和障碍物检测、自由空间估计和无碰撞自主导航。

合作初期,两家公司使用Cepton Vista?-P60进行初步概念验证,突出了Cepton MMT?激光雷达的密集视野覆盖范围。dSPACE仿真环境可提供准确的传感器模型和环境仿真,以便工程师可以测试和验证感知堆栈。借助dSPACE仿真工具链,工程师可以探索不同的传感器模型和配置以及车载或机器人内部配置选项。由于仿真平台提供了多种场景,因此即使在涉及车辆、其他道路使用者、人行道、交通标志、静态障碍物和其他物体的困难复杂环境中,工程师也可以评估预期的传感器性能。

dSPACE与Cepton合作旨在提供可用于所有开发阶段的高保真仿真模型,包括从早期模型在环(MIL)分析到硬件在环(HIL)场景。dSPACE传感器仿真产品经理Caius Seiger表示:“dSPACE为全球客户提供了生成测试数据的有效方法,支持汽车行业开发稳健且安全的ADAS、自动驾驶和其他自动驾驶应用。通过此次合作,我们确定早期验证能够让配备Cepton高性能激光雷达的车辆快速上路。”

Cepton产品管理和营销总监Henri Haefner表示:“SPACE仿真的准确性较高,且可以使客户更深入地了解Cepton强大而独特的MMT?扫描模式,对此我们感到非常高兴。通过此次合作,我们将可以帮助客户部署搭载激光雷达的车辆和机器人,从而以更高水平的自动驾驶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性。我们非常期待与dSPACE合作,从而在产品组合中开发出更多传感器模型,并帮助我们的客户加快解决方案的开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