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umScape公布2021第二季度收益 并称正在测试10层固态电池

2021-07-29 15:23:12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固态电池公司QuantumScape公布了其2021年第二季度的收益,并披露正在测试10层电池。

(图片来源:QuantumScape)

就收益方面,QuantumScape称其第二季度末的流动现金为15亿美元。此外,该公司预计到2022年将有至少13亿美元的流动资金,且预计年内将有1.3亿至1.6亿美元的支出。

就10层电池测试方面,QuantumScape表示,这些电池大小为70nm x 85nm,符合商业要求,并正在以1C和C/3(一小时和三小时充放电)速率进行测试,测试条件与汽车应用相关,即标准温度为25℃,压强为3.4个大气压。该公司设定于2021年底开始此类测试。此外,QuantumScape在标准3.4个大气压和25摄氏度的条件下测试了其4层70mm x 85mm电池,且循环性能没有任何材料退化。

QuantumScape还正在为其锂金属电池测试磷酸铁(LFP)阴极:“我们使用低成本的磷酸铁(LFP)阴极制作和测试了无阳极锂金属电池,并确认化学和电池设计可与LFP兼容,如下图所示。LFP已重新引起人们的兴趣,但使用碳阳极的传统LFP电池通常存在能量密度低的问题(约为400 Wh/L)。相比之下,我们认为将LFP与QS的锂金属阳极结合可以提供600至700 Wh/L的能量密度,这几乎接近当今最先进的NMC化学。”

(图片来源:QuantumScape)

QuantumScape在给股东的最后一封信中披露,该电池大小为70nm x 85nm,可支持约450次充放电循环,同时保持约90%的容量。此外,其硬币大小的电池(30nm x 30nm)已经进行了1,000多次充放电循环,同时保持80%的容量。重要的是,这些硬币大小的电池不会受到外部施加的压力,因此通常用于“确保构成电池的各层间具有良好的界面接触,否则电池将具有不可接受的高电阻和较差的功率性能。”

QuantumScape还将其预试生产线(QS-0)的计划产能翻一番,实现每年生产200,000多个电池。此外,与大众汽车的联合制造工厂QS-1将于2024-2025年开始商业运营。QuantumScape还于3月从大众(VW)获得了额外的1亿美元投资。此前这家欧洲汽车巨头在德国实验室测试了样品固态电池,且测试单元试图满足所有相关技术要求。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