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纳克加入开发合成燃料的合作项目 可使汽车排放减少50%

2021-07-30 10:09:30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了进一步了解合成燃料技术,全球领先的汽车配套及零部件供应企业天纳克(Tenneco)加入由汽车供应商、车辆和燃料制造商、化学公司、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和大学组成的联盟,并参与NAMOSYN项目。该项目由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支持,计划持续至2022年3月。

(图片来源:天纳克公司)

天纳克位于德国布尔沙伊德(Burscheid)的团队,利用19个全自动受控高性能测试单元,研究如何结合使用创新活塞环设计与合成燃料,以开发可大大减少排放的出行概念。该项目还致力于开发具有成本效益、高能效的合成燃料制造工艺,并在内燃机中进行测试。在柴油领域,主要涉及甲醛醚(OME);对于汽油发动机,重点是碳酸二甲酯(DMC) 和甲酸甲酯(MeFo)。与此同时,通过测试不同的材料配置,以确定整个工艺链的最佳合成和组成。

从初步研究结果来看,前景可期。天纳克NAMOSYN高级测试工程师兼项目经理Bartosch Gadomski表示:“我们已经证明,在内燃机中使用合成燃料,可使氮氧化物、CO和颗粒物排放总量减少50%及以上。为了尽可能支持将合成燃料及时推向市场,我们还在发动机试验台上,测试真实条件下的传统燃料和合成燃料的混合物。”

研究人员已将测试发动机安装在测试车辆上,并对驾驶行为和排放进行检测。此外,正在评估合成燃料与现有燃料基础设施(如油罐车或加油站系统)的兼容性。

为了尽量减少排放及其对气候的影响,最好采用由碳中性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来生产合成燃料。就OME和DMC而言,可以通过电解氢和来自工业废气或空气中的CO2,来生产合成燃料,如甲醇、乙醇等。下一步是将合成气体转化为合成燃料。通过这种方法,创建CO2闭环。

该公司指出,合成燃料的优势之一在于可以专门开发成分,以满足应用需求和不同的性能要求。其研究目标是,尽可能提升内燃机效率,同时充分减少原始排放,尤其是微粒排放。天纳克动力总成活塞环和缸套技术总监 Steffen Hoppe博士表示:“我们需要来自可持续能源的合成燃料和氢气,以实现未来的汽车和卡车气候目标,同时为现有数百万计的内燃机车辆提供动力。”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