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铝合金专利:以更低成本生产更坚固的电动汽车

2021-07-30 11:14:42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众所周知,特斯拉一直在进行创新,从汽车软件到为汽车提供动力的电池的化学成分。据外媒报道,最近一份专利申请被公布,显示了特斯拉的创新已经进行到用于生产汽车的金属。例如,通过使用该公司研发的铝合金,特斯拉可能会推出一款全新的电动汽车,而此类汽车不仅非常坚固,而且生产成本更低。

特斯拉冲压车间(图片来源:teslarati.com)

该专利名为“用于结构部件的压铸铝合金”(Die Cast Aluminum Alloys for Structural Components),其中描述了一种既十分坚固又具有延展性的铝合金。该款铝合金还无需进一步加工,从而可以让特斯拉能够降低生产成本。

据该专利描述,特斯拉指出,铸造而成的商用铝合金,如用于电动汽车底盘的铝合金需要既坚固又具有延展性。铝合金部件通常也是通过铸造而成,如果生产得好,就可以又快又可靠地生产出铸造部件,而且此类部件会很好地保持结构性能。然而,铸造得不好的合金会导致热撕裂,使部件也产生问题。

特斯拉表示,现在很多由铝合金制成的结构部件都需要热处理等加工过程,以提高其强度、坚固性、延展性以及耐腐蚀性。此类过程虽确保了产品质量,但是也会花费大量的成本、延长加工时间、还会导致产量损失。考虑到这一点,特斯拉指出,最好是生产出具有高屈服强度以及足够延展性的铝合金,而且无需对它们进行热处理。

特斯拉在专利中写道:“在某个用例中,该合金在未进一步加工的铸态情况下且横截面厚度为3毫米时,屈服强度至少为130 MPa,弯曲角度至少为20°。在一个用例中,含有钒的铝合金屈服强度和弯曲角度都得到改进。在另一个用例中,该铝合金的铜与镁具有特定的重量比,改进了合金的性能还使其具有所需的功能。而在另一个用例中,铝合金的铜镁重量比为4:1至1: 1,另一个用例中的铝合金的铜镁重量比为4:1至2: 1。结果发现,与现有铝合金相比,含有此类成本的铝合金具有高屈服强度以及高延展性。”

如果特斯拉能够为其车辆引入新型铝合金,该公司可能能够降低生产成本,并改善产品的总体质量。更坚固的铝合金部件也可能会让特斯拉汽车比之前更安全,同时无需热处理可以确保特斯拉进一步优化运营成本。此外,此种铝合金部件可能也有助于提高产量,特别是如果其能够与特斯拉的巨型铸造(megacast)战略兼容的话。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