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特斯拉位于澳大利亚世界最大电池厂之一发生火灾 尚未正式投产

2021-07-30 15:39:44 《小康》杂志社 

中国小康网7月30日讯 老马 CNBC 证实,当地时间周五上午 10 点 15 分左右,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世界上最大的电池之一的特斯拉Megapack工厂发生火灾。

特斯拉老板埃隆·马斯克在澳大利亚霍恩斯代尔风电场为特斯拉举办的活动发表讲话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维多利亚州吉朗的维多利亚大炮台起火原因尚不清楚。

总部位于巴黎的可再生能源巨头Neoen与特斯拉和 AusNet Services 合作开发了电网规模的发电项目,旨在帮助维多利亚州在 2030 年之前实现 50% 的可再生能源目标。

根据 Neoen Australia 在 Twitter 上分享的最新更新,该电池厂最近才在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处注册,火灾发生在工厂测试期间。

据电力市场运营商AEMO的发言人称,该工厂已与电网安全隔离,没有影响该地区的电力供应。

特斯拉、ABB 和 Northvolt 等新公司提供的巨大电池可以帮助电网运营商在各州之间转移额外的容量,并确保可以在需要时存储和使用来自间歇性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000591,股吧)和风能)的电力。

像 Neoen 的维多利亚式大电池这样的项目,以及其中的特斯拉 Megapacks工厂 等系统,即使在传输网络出现意外中断时,也可以确保电力可用。

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谈到了他公司不断增长的储能业务,声称特斯拉的家用 Powerwall 电池需求超过 100 万个,公用事业需要“大量”的 Megapack工厂。特斯拉在 2021 年第二季度的发电和存储收入达到 8.01 亿美元,该部门的收入成本在本季度达到 7.81 亿美元。

根据代表 Neoen Australia 董事总经理 Louis de Sambucy 发送给 CNBC 的一份声明,火灾发生在周五系统初步测试期间“在维多利亚州大电池的一个特斯拉 Megapack 内”。无人受伤,现场已被疏散。

他补充说:“Neoen 和特斯拉正在与现场的紧急服务部门密切合作,以应对这种情况。该站点已与电网断开连接,不会对电力供应产生影响。”

Neoen 还表示,当有新信息可用时,它将提供更新。特斯拉和 AusNet 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马斯克在大电池站点发生火灾的消息后在推特上写道,“普罗米修斯未绑定”,这是对火神的引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