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特斯拉都挠头的自动驾驶 中国公司能突破吗?

2021-07-30 18:09:40 和讯名家 

我相信大家一定听过一句话,科学才是第一生产力。

确实,科学技术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实实在在的变革,这一点我相信你不能否认,现在的衣食住行都是离不开科学技术的,在出行领域,尽管交通载具层出不穷,但是汽车肯定是最便捷,或者说是与我们生活最贴近的交通工具。

而在科技发展的推动下,全面智能化的理念已经提升日程,最直观的就是自动驾驶或者说是无人驾驶,那究竟无人驾驶离我们还有多远呢?今天我来告诉你!

首先我们应该知道驾驶自动化的等级以及划分的要素关系,那我找到了一张表格,大家可以先看一下,基本上L3以下层级的划分都被定义成辅助驾驶。

也就是说,当这些辅助功能开启之后你依然需要接管方向盘以及油门刹车的控制,在必要时需要及时接管车辆,而L3级别或以上的则相对来说更贴近咱们印象中的自动驾驶。

所有的事物都要拉回到现实中才有实际意义对不对?那目前在售的一些车辆,它们的辅助驾驶级别都在L2、L2+、L2++,其实级别上无论后面是几个加号,也都算在L2级别内。

虽然很多的车型都能够在理论上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但是由于我国法律法规的原因,无法进行开放。

那是不是我国自动驾驶的发展就停滞不前了?不会,在我看来非常有可能直接跳级到L4级别,为什么呢?

首先,这里涉及一个责任划分的问题,L2级别的辅助驾驶如果出现交通事故认定的肯定是驾驶员的责任,而L3级别的自动驾驶条件开启是要具备一定条件,也就是说驾驶员也是需要有一定责任的,而L4级别是可以被认定为自动驾驶的,所以基本上车辆都是由系统自动驾驶,不存在车辆系统与驾驶员切换的问题。

所以在未来很有可能直接实现L4级别,但是在此之前也将改善目前道路状况的条件,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的实现全面的自动驾驶。

其实目前已经有很多主机厂或者是科技公司都能够实现L3甚至是L5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例如国内比较大的科技公司百度,已经开始在道路上实测,让驾驶员你不干预的情况下,车辆自动驾驶。

但是目前整体的车辆速度还控制在19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而且大部分路段也只能根据预设好的线路来行驶,与我们想想中的完全自动驾驶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不能否认的是,在硬件层面已经完全能够实现了。

所以,完全的自动驾驶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政策的开放,就能立即实现。

但前提是要保证路面上的状况要足够良好,所以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等待,更要积极的参与到路况改善的过程中,做到不违章、不破坏路面交通情况,以身作则,争取早日感受到自动驾驶。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