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这是一项足以影响全球汽车行业格局的决定!奔驰All in电动化意味着什么?|耐撕姐的饭局

2021-07-30 18:27:20 和讯名家 

耐撕姐的饭局第177餐

食材:2021.07.17-2020.07.30外企CSR动态

菜单:欧莱雅、奔驰、波音、LG、Facebook、道达尔能源等

用餐地点:耐撕姐家Friday咖啡厅

用餐时间:每周Friday

生物多样性保护

1.“2021“欧莱雅,为明天”生物多样性保护年度项目”

——7月27日,欧莱雅中国联合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市静安区科学技术协会举办了一场“’多’样星球 ‘博物馆之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2021“欧莱雅,为明天”生物多样性保护年度项目—— “物以‘多’为贵”, 以支持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5”)活动现场,发布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一系列新项目。

据悉,欧莱雅中国与上海自然博物馆合作打造了“什么是多样星球”大型沉浸式互动游戏。从7月27日开始,这一大型沉浸式互动游戏将在上海自然博物馆限时开放一个月。同时,欧莱雅中国还助力上海自然博物馆打造 “指尖博物馆MuseuM” 这一移动平台,让公众能在线上近距离欣赏珍稀动物标本的细节之美,向大众传播 “尊重自然,保护生物” 的理念

巴黎欧莱雅也联合WWF开展亚洲象保护公益项目,一起携手上海自然博物馆开展亚洲象科普公众教育,并将于8月10日至9月15日在上海自然博物馆B1临馆打造 “沿着大象的纹路” 亚洲象保护公益展。另外,欧莱雅中国联合阿里巴巴旗下聚划算平台,连续第二年打造以绿色可持续为主题的“集团欢聚日”,从7月19日起,欧莱雅携手旗下大众化妆品部、活性健康化妆品部、专业美发产品部三大事业部共12个品牌15家店铺,在“集团欢聚日”平台号召消费者绿色消费。(来源:欧莱雅)

作为倡导和推动可持续消费的领导企业,欧莱雅一直以来都在不懈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生态友好的产品,无论是从产品设计和包装到原料采购。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大年”,欧莱雅的一系列项目也必将唤醒更多人关注生物多样性和自然环境对人类发展的宝贵价值。

低碳转型

2. “奔驰发布‘全面电动化’战略,2030 年实现全面电动化”

——7月22日,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有史以来最激进、最全面、最彻底的电动化蓝图。这份“2020-2030十年计划”将其2019年发布的“2039愿景”拼图掰开揉碎,分解成了这10年中每一年的具体行动。

根据规划,至2022 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在所有服务的细分市场提供纯电车型选择,纯电动车型数量将达到8款。至 2022 年,所有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运营的乘用车和电池工厂均将实现碳中和。自2025年起,梅赛德斯-奔驰所有新车架构将均为纯电平台,其每款车型均提供纯电版本。至2029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做好100%产出纯电车型的准备。

这套组合拳如果达到预期效果,那么预计到2030年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及轻型商务车在产品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或将较2020年水平降低达66%。(来源:界面新闻)

奔驰全面电动化是一项足以影响全球汽车行业格局的决定。眼下,“可持续豪华”的理念已经成为了梅赛德斯-奔驰的处世之道。在这一理念下,奔驰不断加快全系产品阵容的电动化,尽早实现产品碳中和。

信息披露

3.“波音承诺到2030年将100%使用可持续燃料飞行”

——近日,波音公司在其第一份可持续发展报告中表示,其目标是在产品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显著减少其产品对环境的影响,这使其成为最新一家统计并上报客户使用公司产品期间产生Scope3类排放量的公司。

波音承诺,到2030年,公司将交付100%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飞行的商用飞机,而不是目前商用客机使用的可持续燃料最高占比50%,剩余为传统喷气燃料。

波音表示,它正在推进其全电动、自动飞行的Cora空中出租车的飞行测试,并承诺在工作场所实现净零碳排放,同时减少12%的能源消耗、23%的用水,以及固体废物减少44%和危险废物减少34%。

在报告中,波音公司表示,在2020年交付的商用飞机在其使用寿命内将产生等于约1.58亿吨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其中约1.36亿吨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与航空公司的运营直接相关,约22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与能源公司生产用于飞行的燃料有关。(来源:智通财经网(博客,微博))

2020年9月,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期间,波音公司成立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组织,致力于推进整个企业ESG工作,近日,波音公司发布了首份报告,通报公司相关领域的进展并向公众公布数据。透明度建设是推进公司可持续远景目标的基本操作,也是ESG治理的重要工具。

低碳转型

4. “LG:2050年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近日,LG宣布,公司计划到2050年实现100%的可再生能源,这是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部分。这家公司的承诺建立在Zero Carbon 2030(零碳2030)倡议的基础上,即等到2030年,LG在生产阶段的碳排放量将比2017年的标准减少50%。它将一个地区一个地区进行过渡,北美则将是率先开始的地方。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LG概述了几项措施。它将把LG高效太阳能(000591,股吧)电池板安装在其建筑、它将使用电力购买协议直接从供应商购买电力、它将使用可再生能源信贷(REC)证书、它将在韩国参跟Green Premium项目以从韩国电力公司(KEPCO)购买清洁能源。(来源:全国能源信息平台)

LG 只是众多提出其应对气候变化计划的公司之一。向可再生能源的过渡和实现碳中和,是企业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也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包容平等

5.“Facebook将限制针对18岁以下人群的广告投放”

——近日,Facebook宣布,将不再允许广告商根据18岁以下人群的兴趣或他们在其他网站上的活动,提供定向广告服务。这一变化意味着,在Facebook、Messenger服务和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上,广告商只能根据年龄、性别或位置信息来面向18岁以下的青少年提供广告服务。

Instagram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之所以做出这一改变,是因为它同意一些倡导者的观点,即年轻人可能没有能力对定向广告做出准确判断。此外,16岁以下的Instagram用户在加入该平台时,将开始默认拥有私人账户,以阻止成年人进行不必要的接触。当然,他们也可以选择切换到公共账户。Facebook表示,这些变化将在几周后实施,将适用于Facebook的主网站、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和通讯应用Messenger。(来源:财经网)

尽管这一新政策可能是青年权益倡导团体的胜利,他们认为针对青少年的定向服务构成了潜在的危险,但是青年人可能还没有足够的能力来对待广告商对青年群体的深入。

能源转型

6.“道达尔收购新加坡最大电动汽车充电站网络Blue Charge”

——近日,道达尔与Bolloré集团就收购Blue Charge签署协议。财务条款尚未披露。在获得相关批准后,道达尔将管理和运营新加坡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在新加坡安装超过1500个充电站。据了解,这个城市充电网络囊括了新加坡目前运营约85%的充电站,面向电动汽车车主和BlueSG。

在过去的一年里,道达尔能源已经开始加速转型为一个多元化的能源公司,开始实施一系列绿色转型战略。2020年5月,彼时的道达尔集团宣布,2020年至2030年其能源增长将主要依靠液化天然气及可再生能源及电力,石油产品在销售中的占比将从55%降至30%;到2050年或之前,将致力于实现全球业务的净零排放。(来源:智通财经网)

自2020年以来,欧洲国际石油公司可再生能源资产并购,可再生电力基础设施投资方兴未艾。随着全球能源转型和绿色发展不断深入,后续全球国际石油公司在可再生能源资产方面的行动也终将更加频繁,不断加强。

视频号也能看耐撕姐的饭局啦

点击下方视频,关注金蜜蜂视频号

每周五耐撕姐与您面对面

聊聊外企CSR的那些事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金蜜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