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涨停再创新高 市值超越中石油仅一步之遥

2021-08-02 14:35:31 证券之星 

比亚迪午后封板,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超8300亿,今日成交额超170亿,值得注意的是,中石油目前的市值为8565亿,也就说比亚迪距超越中石油仅一步之遥。

今年第一季度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409.92亿元,同比增长108.31%;归母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长110.73%;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82亿元,同比增长82.69%。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季度比亚迪电子的营收为198.9亿元,净利润为8.08亿元,在此基础上粗略计算,第一季度比亚迪汽车、电池及其他业务营业收入约 211亿元,净利润亏损2.94亿元;不仅如此,今年第一季度比亚迪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约为1.42亿元,同比下滑97.13%。

东莞证券分析称,比亚迪第一季度的毛利率为12.6%,同比减少5.06%,环比减少3.995%,主要原因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营业成本增加,预计比亚迪2021-2023年EPS分别为1.79元、 2.43元、3.19元,对应PE分别为91倍、67倍、51倍,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此外,对于比亚迪的股价表现及评级预期,机构呈现出不同的看法。高盛表示,看好比亚迪,维持比亚迪买入评级,并上调比亚迪港股目标价至313港元;但辉立证券将比亚迪港股下调至增持,目标价248.5港元。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