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为销冠 但未被邀请参加白宫电动汽车峰会

2021-08-06 10:28:10 TechWeb 

【TechWeb】8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白宫准备举办一个电动车行业峰会,但是作为美国纯电动车销冠的特斯拉却被排除在外,未被邀请。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四在 Twitter 上表示,他的公司没有被邀请参加此次活动。而在过去三年,特斯拉占美国电动汽车销量的74% 。而与拜登一起参加会议的有通用汽车、福特及斯坦兰提斯。但这些公司的美国电动车销量中只占很小的一部分——今年迄今为止,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销量分别为1.5% 和1.3% ,斯坦兰蒂斯在美国本土还没有销售纯电动汽车。

白宫方面尚未对媒体发表评论。新闻秘书 Jen Psaki 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特斯拉是否因为其雇员并未加入美国汽车工人工会而被排除在此次活动之外。普萨基回答称:“我希望你能得出自己的结论。”

至于工会问题,马斯克曾公开反对特斯拉工厂组建工会。今年3月,美国联邦政府机构劳工关系委员会要求马斯克删除一条被认为威胁到公司内部劳工组织者的推文。

而马斯克本人在推特回应了这一问题,发了一张具有嘲讽意味的图片,图片文字大意是:“我没有说这是故意的,但其实就是故意的”。

周四早间,拜登表示,他将签署一项行政令,即到2030年,美国公司制造的新车中,至少50%必须是二氧化碳零排放汽车。拜登在一则推文中表示:“汽车行业的未来是电动化以及美国制造。”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