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梦级难度挑战成功 智己汽车IM AD竟是隐藏的大神

2021-08-12 18:33:32 和讯名家 

近日,汽车圈发生了一件大事。智己汽车IM AD智能驾驶在魔都完成了40分钟0接管的挑战。紧接着,智己IM AD在苏州继续挑战城市噩梦级的晚高峰时段,40公里全程无接管。这可是目前汽车圈里独一无二的存在,前无古人,至少目前后无来者。

挑战难度有多大?

以国内真实路况举例,主路逆行的电动自行车、闯红灯的行人、标线不清晰、无脑急刹车、“鬼探头”等等经常能见到。哪怕专心致志的开车,都很难避免事故。那智己IM AD是怎么做到的呢?

智己IM AD智能驾驶系统拥有业界瞩目的豪华配置,采用了多种传感器组合方案,构建起360度全覆盖、多重探测、互为验证的感知能力,可对多种目标,甚至远距离微小物体进行精准探测识别。共有12颗高精度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12颗定制化超声波传感器等等。识别准确,判断正确。

驾驶者觉得很轻松?

挑战确实有很大的难度,但是驾驶者其实很轻松。设置好目的地后,经过人车混流场景会优先礼让行人。能够实现自动上高速汇入主路,遇见慢车能自动实现超越,而且每一次加速、刹车、转动方向都极为线性,丝毫不会让车内人员感到不适。

智己智能驾驶有多超前?

目前,量产最多的是L2级的自动驾驶,唯一能构成对手的也只有特斯拉了。但是Model Y连自动泊车都没有,而且每次超车要打转向灯车辆才能完成超车。

相比之下,IM AD却可以做到0接管自动超车。Model 3更有意思,已经在开始减配了,从毫米波雷达+摄像头,变为了只有摄像头,相比之下全面性肯定不如智己。总结下来,特斯拉有,智己也有;特斯拉得加钱,智己不用加钱;特斯拉简配,智己增配。

以前自主品牌靠着堆配置,注重性价比,拉低价格来吸引消费者。其实没有多少东西能真正拿得出手。到了豪华领域,几乎是空白。但如今智己汽车的出现,不仅仅改变了这一现状。绝大多数车企的智能驾驶方面还在找不到头绪时,智己汽车已经实现了全面突破,领先了全行业,就连特斯拉也得自愧不如。在以前,0接管的自动驾驶对于很多车企是不敢想象的,智己品牌的出现打破了传统的认知,展示了什么是真正的科技。

现在智己汽车已经有了如此胆大、心细的实验,不久的将来可能会更上一层楼,或许成为智能汽车的“扛把子”。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可能,或许在座的各位小伙伴第一次接触真正的智能自动驾驶,就是从智己开始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