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车 狗 20米之内谁最快?我们居然实地验证了

2021-08-22 18:06:14 和讯名家 

你们是否听说过这样的理论?在20米之内的赛跑中,自行车、摩托车、甚至是汽车,都没有人跑得快!

此次,本着娱乐精神至上,我们也来验证一下该理论,所以,我们找来了编辑部运动天赋最为出众的小伍,他将分别与电动自行车、汽车、以及金毛犬,逐一进行加速对比,测试距离为20米。

Round 1

第一回合,小伍与高阳所骑乘的电动自行车进行20米赛跑对比,开始信号给到后,电动自行车的信号反馈明显滞后,而小伍则表现的非常敏捷迅速,实际对比为小伍胜出。

Round 2

第二回合,小伍与高阳驾驶的车辆进行20米赛跑对比,车辆动力总成为2.0T+ZF8AT变速箱,最大马力250Ps、最大扭矩365N·m,车辆采用赛道模式+地板油起步方式,起步瞬间,汽车仍有一定的滞后现象,但相比电动自行车要强上不少,实际对比结果为小伍胜出。

Round 3

第三回合,小伍与高阳驾驶的车辆继续进行20米赛跑对比,此次车辆采用赛道模式+S挡+弹射起步模式,该对决中,由于汽车转速提前被拉高,大大减少了起步反应滞后的现象,实际对比为汽车胜出。

Round 4

第四回合,小伍与金毛犬进行20米赛跑对比,也被看作“两驱”对阵“四驱”,其实理论上狗的反应与加速能力可能会更强,奈何此次对比使用的金毛犬伙食过于出色、体型过于肥胖笨重,小伍最终轻松完胜,该段落只能算是娱乐大于测试。

总 结

通过此次对比测试,我们也能清晰看出,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这个理论仍能成立,绝大部分情况下,我们熟知且常用的一些交通工具,在短距离下仍然不会比人快,主要还是因为人在接到信号后的反应与发力更为直接快速,且几乎没有延迟,但在机械层面,信号与反馈会存在不同程度的延迟,且发力不够直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