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投行吹爆 欧洲电动车销冠入华!大众ID.3成都车展发布

2021-08-30 09:30:20 快科技 

日前,成都车展正式开幕,上汽大众新车阵容颇为庞大,除了刚刚发布的新款途观系列、新帕萨特系列,被誉为“电动时代高尔夫”的ID.3也在车展正式首发。

至此,大众在国内已经布局三款电动车型,分别是ID.3、ID.4、ID.6。关于ID系列的定位,上汽大众表示:ID.4 X是满足年轻家庭出行升级的需求,ID.6 X是满足成熟家庭多人出行的需求,而ID.3则是满足家庭的个性新选择。

外观方面与海外版基本一致,搭载57.3kWh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工况续航430km,最早年内上市发售,网传消息为今年10月份上市,顶配车型不超过20万元。目前新车已经开始接受预定,支付300元意向金可抵3000元购车款。

此前,申报信息显示,上汽大众此次申报的车型信息中,ID.3 后面没有再带上“X”,这与之前的ID.4和ID.6系列命名方式又有了不同。

内饰方面为ID家族风格,不同的是由于车辆定位更年轻时尚,所用的配色也更大胆更清新。换挡结构、AR-HUD、图形化的菜单设置和辅助驾驶等等,都属于加分项。

动力部分,上汽大众ID.3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25kW的永磁同步电机,与ID.4 X的入门版车型相同。动力电池采用了三元锂材料,目前公布的版本电池容量为57.3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430公里。

和ID.4、ID.6类似,关于NEDC续航里程的标定,大众在中国市场向来较为保守,其搭载84.8kWh的三元锂电池,官方标称NEDC续航里程也才仅550Km,与国内同级别的电动车相比,官标续航相当实诚。

而大众ID.3的电池容量57kWh,并且车辆质量更轻,NEDC续航标定430公里,预计后期会非常接近实际表现。这也是国内的大众4S店,敢打出实际续航跑不到就退钱的口号底气所在。

此外,在大众集团开始发力电动化之时,资本市场也对大众投来了更多的关注目光。瑞银认为,大众汽车集团的首款纯电动车ID.3在几个关键方面不输特斯拉,并将大众集团目标价上调至300欧元。

瑞银分析师Patrick Hummel团队拆解一辆大众ID.3后研究发现,其平台与特斯拉相比具有成本竞争力,同时拥有同类产品中最佳的电池能量密度和能量效率。

瑞银称,这款车是“迄今为止所有传统车企推出的电动汽车产品中最可信的一款”。受此影响,大众此前的股价一度暴涨一大波。

另外,德国特斯拉超级工厂还未竣工投产,因而特斯拉全系车型,在欧洲市场都是进口车。即便需要承担不低的进口税费,特斯拉在欧洲电动车市场,仍然是最强的电动车型,力压一众欧洲电动车品牌。在今年多个月份,大众ID.3都是欧洲市场销量最高的电动车型。

而在中国电动市场已经起晚了的大众,能否还赶上个早集,后续销量会证明一切。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大众#大众ID.3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