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又“失控”撞上警车!交通局对其展开调查,或面临7亿罚款

2021-09-02 17:15:47 财经正解局 

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Autopilot)功能又惹祸了?

今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致信特斯拉发送了一封长达11页的问询函,询问其自动驾驶系统如何监测停在路边的紧急车辆,(静止车辆或低速车辆)并作出反应。

事情起因是当地时间8月28日凌晨五点,美国佛罗里达州一辆2019款的特斯拉Model 3接连撞上停靠在路边的警车和抛锚的2012款奔驰SUV,一名巡警险些受伤。

司机称当时正在使用自动辅助驾驶。

该事件已经通知特斯拉与NHTSA 。

警方公布了事故现场照片,并表示事发时警员正在履行救助义务。

这起特斯拉撞上警车事件是在美国发生的第十二起类似事故。

自2018年以来,NHTSA共确定了11起车祸与特斯拉相关,特斯拉在面对使用了远光灯等强光场景或昏暗光线等场景中均发生了碰撞。

这些事故中至少有17人受伤,1人死亡。

特斯拉的Autopilot对路况的识别可能存在缺陷,难以发现停放在路边的紧急车辆或者是警示物体等,如急救车灯、照明弹、路锥等。

在上述这份11页的文件中,NHTSA希望了解特斯拉如何检测撞车现场的,包括闪光灯、道路照明弹、应急人员的反光背心,以及停在路上的车辆等。

NHTSA还希望了解到Autopilot系统如何应对弱光条件,如果有急救车辆出现,它会采取什么行动、如何警告司机。

以上这些问题涉及到特斯拉自动驾驶安全性的核心问题,也是外界一直十分关注的焦点。

NHTSA曾在8月16日宣布对此前的11起事故展开正式调查。调查涵盖了特斯拉2014年—2021年Model S、Model Y、Model X和Model 3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涉事车辆达765000辆。

调查可能会导致NHTSA召回或采取其他执法行动。

NHTSA要求特斯拉在10月22日前向多个部门提交机密数据副本、或申请延期,否则将对其处以超1.1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37亿元)罚款。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