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吉利研究院院长胡峥楠加入顺为资本,担任投资合伙人

2021-09-08 16:26:55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原吉利研究院院长胡峥楠加入顺为资本,而顺为资本官网更新的管理团队信息显示,胡峥楠担任投资合伙人。

企查查APP显示,北京顺为资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法定代表人为雷军,同时雷军还担任该公司的经理、执行董事等职务。顺为资本关注移动互联网、互联网+、智能硬件、智能制造、深科技(000021,股吧)、农村互联网等领域与其他行业结合所带来的变革,曾投资过小米、华米、爱奇艺、蔚来、快手、今日头条等公司。此外,长期以来,顺为资本与小米之间有众多的战略投资协同。

顺为资本官网显示,胡峥楠先生拥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学学士学位,也是华中科技大学在读工程博士研究生。胡峥楠在汽车产品开发和研发管理领域拥有近25年的相关经验,曾在吉利汽车担任研究总院院长、高级副总裁、产品技术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务。也曾创业龙创汽车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深刻理解初创公司业务开拓和公司发展各个阶段的发展特点。胡峥楠被认为是吉利汽车“研发一把手”,也被称为“吉利造车的关键先生”之一。

业内人士认为,胡峥楠加入顺为资本,或是其参与小米造车的前奏。而对于胡峥楠此次入职雷军担任董事长的顺为资本,而不是直接入职小米汽车,可能与竞业协议有关。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