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致17人受伤、1人死亡!NHTSA要求12家车企协助调查特斯拉

2021-09-15 11:32:35 快科技 

9月15日,据多家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12家车企提供有关“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的数据,以此来帮助他们调查特斯拉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该机构的旗下的“缺陷调查办公室”发起了此次调查,并致函福特通用丰田北美公司和大众美国公司等12家汽车制造商,要求他们提供与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有关的信息和数据。

NHTSA要求12家汽车制造商列出“事故发生前30秒内的任何时间”启用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的所有撞车事故。该机构还要求车企提供有关驾驶辅助系统的细节,包括如何提醒司机留意路面情况,以及对司机状态进行监测的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NHTSA要求部分车企在11月13日之前进行回应,还有一部分车企被要求在11月17日之前做出回应,否则将面临1.15亿美元(约7.41亿人民币)民事罚款。

据悉,之所以会对特斯拉展开调查,是因为特斯拉搭载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或存在缺陷,难以发现路边停放的紧急车辆及其警示物。

根据NHTSA的说法,美国,装有以上功能的特斯拉车辆已经发生了至少11次事故,造成至少17人受伤,1人死亡。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自动驾驶#特斯拉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