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或考虑通过并购扩大产能

2021-09-16 08:44:05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汽车总裁顾宏地(Brian Gu)在一场电话会议上表示,小鹏汽车或许会考虑收购不太成功的竞争对手,以在未来扩大产能。

顾宏地称,“如果我们在一两年间需要更多的产能,我们可能会考虑通过合并与收购(M&A)获得更多产能。”

就在几天前,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现在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数量太大,且处于小而散的状态,因此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做大做强,进一步提高产业集中度。

今年8月份,小鹏汽车交付7,214台新车,连续2个月交付量超7千。今年1-8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45,992台新车,同比大增334%。9月15日,小鹏汽车宣布旗下第三款车型小鹏P5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15.79-22.39万元。

小鹏P5;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随着产品阵营的不断扩充和交付量的持续上涨,小鹏汽车的工厂产能也需要同步提高。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此前曾介绍称,伴随G3i和P5在肇庆工厂的相继投产,小鹏汽车肇庆工厂已经开始P7、G3i和P5三款车的并线生产,预计小鹏汽车四季度单月交付量有望达到15,000辆。

同时,小鹏汽车肇庆工厂二期扩建项目也已于8月18日正式启动,预计明年上半年内设计产能能够从现在的10万辆/年提高到超过20万辆/年。此外,“广州工厂预计明年一季度主体结构可以完工,三季度正式开始量产”,何小鹏透露道。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