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荒”打击汽车销售 欧洲7、8月新车注册量大幅下滑

2021-09-16 16:41:52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欧洲乘用车市场在连续4个月加速增长后遭遇重大挫折。周四(9月16日)公布的行业数据显示,欧洲新车注册量在7月和8月大幅下滑,这表明全球半导体短缺正在打击欧洲汽车经销商的销售。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和8月,欧盟、英国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成员国的新乘用车注册量分别同比下滑了23.6%和18.1%。该协会代表着欧洲15家主要的汽车、货车、卡车和公共汽车制造商。

单从欧盟来看,今年7月,新车注册量下降23.2%,至823949辆。欧盟的四个主要市场均呈现出大幅下降的趋势。其中,法国降幅最大,达到了-35.3%,其次是西班牙(-28.9%)、德国(-24.9%)和意大利(-19.2%)。

今年8月,欧盟新车注册量同比下滑19.1%,至622993辆。四个主要市场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两位数的降幅,分别为西班牙(-28.9%)、意大利(-27.3%)、德国(-23.0%)和法国(-15.0%)。

今年前8个月,欧洲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1.2%,共新增乘用车680万辆。尽管夏季表现疲弱,但今年早些时候的大幅增长使今年以来的总体表现保持在正值。具体来看,意大利(+30.9%)、法国(+12.8%)、西班牙(+12.1%)和德国(+2.5%)这四个主要市场均实现了增长。

自去年底以来,全球“芯片荒”持续发酵,包括丰田大众通用在内的全球各大车企时不时传出停产消息,这对汽车销售构成了压力。丰田汽车本月10日宣布,9月和10月的全球产量将比计划减少共计约40万辆。

据全球汽车资讯机构Auto Forecast Solutions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因全球汽车“缺芯”加剧,截至8月29日,全球汽车累计减产达688.7万辆。该机构还预测,今年全球汽车将减产810.7万辆。其中,北美洲预计减产汽车246.5万辆;欧洲预计减产229.3万辆;中国预计减产166.6万辆;亚洲其它国家预计合计减产133.6万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