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首次推出IrgaCycle添加剂 以改善机械回收塑料的性能

2021-09-17 10:26:21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巴斯夫公司宣布推出全新系列添加剂,其设计旨在改善用后和后工业化聚烯烃的质量,以便重新用于刚性、柔性和成型应用。新IrgaCycle添加剂有助于提高包装、汽车、移动及建筑等终端应用中的可回收收分,助力制造商实现其可持续性目标。

(图片来源:巴斯夫公司)

随着消费者关心的问题日益增多,以及监管要求逐渐严格起来,塑料产业正在寻找方法,在所有主要应用中加入更多的可回收聚合物,以满足可持续性目标,减少塑料垃圾。然而,巴斯夫公司表示,可回收塑料中往往含有杂质和污染物,这能加速聚合物降解,从而改变材料特性。

巴斯夫性能化学品部门总裁Thomas Kloster博士表示:“受益于技术和监管力度提升,到2030年,机械回收塑料产量预计将增加近两倍,相当于每年约10%的增长。通过IrgaCycle,我们正在逐步扩大现有产品组合,借助于具体的回收解决方案,支持塑料循环经济目标。”

这些解决方案解决了与可回收树脂相关的特定质量问题,例如加工局限性、长期热稳定性差,以及耐候性不足。目前,该产品线包括以下添加剂配方,未来还会有更多:

IrgaCycle PS 030 G可增强刚性应用中的长期热稳定性,主要用于可回收高密度聚乙烯(PE)、聚烯烃和混合聚合物。

IrgaCycle PS 031G提高了可回收低密度和线性低密度聚乙烯的加工性和长期热稳定性,以用于薄膜和相关软包装应用。

IrgaCycle PS 032 G为可回收聚丙烯(PP)和含杂质聚烯烃共混物提供加工稳定性和长期热保护。

IrgaCycle UV 033 DD结合耐候性、增强的热稳定性和加工稳定性,使回收HDPE和PP共混物可重复用于户外用品。

IrgaCycle XT 034 DD可恢复加工活力、长期热稳定性,并有助于中和塑料“第一生命”中的杂质,从而提高聚烯烃回收物的机械性能。

这些即用型混合物可轻松应用于回收过程。在回收材料的转化或混合过程中,其粒状、无尘配方可确保安全性,便于控制剂量。

巴斯夫塑料添加剂全球创新主管Volker Bach博士表示:“我们基于在塑料行业的广泛经验,并将我们的应用专业知识与高品质抗氧化剂和光稳定剂系统相结合,制定了这些解决方案。通过我们的全球架构,我们能够参与回收行业的整个价值链。”

IrgaCycle系列产品是巴斯夫Valeras产品组合的一部分。巴斯夫表示,除了通过IrgaCycle实现塑料循环性外,Valeras产品还通过提高耐久性、减少浪费、节约能源、减少排放和促进生物多样性,为塑料应用带来可持续性价值。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