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能源收购格派镍钴4.8%股份,并签订2万吨镍采购协议

2021-09-17 17:11:56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17日,韩国领先的电池制造商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LG Energy Solution)表示,该公司将以350亿韩元(约2,97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上海格派镍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4.8%的股份,并签订了一项电池原材料的采购协议。

(图片来源:格派镍钴)

格派镍钴是一家中国电池材料供应商,总部位于上海,正在中国建设一家生产硫酸镍的工厂。该工厂预计将于2023年完工。硫酸镍是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的主要原材料。

LG能源解决方案与格派镍钴签订的采购协议为期6年,协议内容为从2023年开始向格派镍钴采购约2万吨镍,这些镍足够约37万辆电动汽车使用,每辆电动汽车充电一次可以行驶500多公里。

LG能源解决方案相关人士表示:“此次交易是为了确保电池关键原材料的供应。高镍电池续航时间更长,能量密度更高。我们计划扩大高镍电池的生产。”

9月,LG能源解决方案与澳大利亚矿业公司签订了一项为期6年的协议,协议的内容是从2024年年底开始,该矿业公司向LG能源解决方案供应7.1万吨镍和7,000吨钴。

(图片来源:格派镍钴)

格派镍钴创建于2006年,主要生产以锂离子电池为代表的移动能源所需要的镍、钴、锂金属等关键资源。

目前,电动汽车广泛采用锂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在一定程度上依赖于钴。钴价格昂贵,且经常在政治、经济不稳定的地区开采,这制约了车用电池削减成本。而镍的价格更为低廉,电池制造商希望能用镍取代钴,兼顾成本与环保效益。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7月曾对供应商表示:“如果你们能以环保的方式高效开采镍,特斯拉将会和你们签订一份长期的大合同。”

据悉,用于电池的镍材料的供应最早可能会在2023年出现短缺。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