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芯危机一眼望不到头!通用CEO:将绕过供应商 与制造商建立直接关系

2021-09-18 08:51:33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当地时间9月17日(周五),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表示,该公司计划对供应链进行调整,以应对持续的半导体芯片危机,该危机已迫使其公司大幅减产。

巴拉在一次在线采访中表示:“我们将对我们的供应链进行一些相当重大的转变。我们已经在更深入地研究分层供应基础,因为通用汽车通常不会(直接)购买芯片,而是我们的供应商购买。但现在我们正在与制造商建立直接关系。”

下周,白宫和美国商务部计划就芯片危机召开会议。芯片危机已导致全球汽车制造商减产。在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因电池问题重新召回后,通用汽车周四(16日)表示,其位于密歇根州的一家装配厂的停产期将至少延长到10月15日。

通用汽车表示,由于半导体芯片持续短缺,其正在削减其他六家北美装配厂的产量。全球第四大车企Stellantis NV本周则表示,由于芯片短缺,该公司将削减美国和加拿大三家工厂的额外产量。

巴拉周五说,这个问题是“可以解决的,但还需要一段时间。”据称,通用汽车一些新款汽车所用芯片数量比其他汽车多出30%。

“随着客户需求的转变,我们需要越来越多的半导体,”巴拉说,通用汽车正在寻找短期、中期和长期的解决方案。

上周,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保罗·雅各布森(Paul Jacobson)重申了该公司2021年的利润前景,并表示,该公司预计2022年半导体供应将是“更稳定的一年”。

Jacobson警告称,由于芯片短缺,通用汽车第三季的批发交货量可能减少20万辆,同时通用汽车将生产转移至第二季,以管理半导体供应。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