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收购宝沃 未来10年烧百亿美金 小米汽车你顶得住吗?

2021-09-18 18:18:31 30秒懂车 微信号 

2021年3月30日,小米宣布,未来10年投资100亿美元,要开始造车了。既然宣布造车了,不能只是嘴上说说,怎么造,在哪造肯定是个大问题。网上有很多猜测,或将与北汽、长城、东风等等车企进行合作。

2021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上,比亚迪董事长毫不避讳的说,曾经比亚迪为小米手机代工,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在未来的汽车领域更会支持小米的发展,并且正在洽谈着一些业务。

近日据财联社报道," 北京市有关方面正积极推动小米通过收购宝沃汽车获得生产资质,并且应该很快就会有结果。" 宝沃汽车虽然倒闭了,但是工厂可不是一般的强。

在北京是密云县的工厂依托着“德国工业4.0智能制造体系”,一期设计产能18万辆、二期36万辆。并且涵盖了冲压、车身、油漆、总装、检测、物流、IT等等相当完整的整车生产工艺。最最最最重要的是具备生产燃油和新能源汽车的双资质。

据目前的了解,宝沃的汽车工厂正在遣散员工,并不知道接下来工厂会怎样安排。对于造车而言,能够直接使用现成的设备,肯定是要比重新选址建厂方便实惠的多。以目前的形式判断,非常可能收购宝沃工厂。

另外一方面,小米汽车也打算在武汉建厂,开启双工厂模式。近日在部分招聘网站上就有小米汽车武汉工厂的招聘信息,在一定程度上透露了小米的造车计划。

在此之前,小米发布了很多的关于汽车、自动驾驶的招聘信息,开始储备资源。小米从造手机到造车,理论上来说是有点优势的,尤其是新能源汽车。

有很多工作量都是集中在软件的开发,并且很多软件的技术架构是相通的。所以小米汽车其实与一部分造车新势力是有很大差别的,那些反人类的设计或者程序应该会规避掉不少。你们又怎么看呢?留言区见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