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投资 销量翻番 三巨头2025年迎巨变 神仙打架谁是一哥

2021-09-23 18:01:46 30秒懂车 微信号 

2021年的进度条已经读完了四分之三,各大车企随着疫情的好转也看到了未来自身应该发展的方向。作为中国汽车产业里的第一集团军,长安、长城吉利最近不约而同的发布了到2025年的战略规划方针。这三家国内汽车巨头的五年规划,也关乎整个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命脉。

先从销量上来看,长安、长城和吉利这三家企业在2020年的总销量分别是150、111和132万台。而到未来2025年,这三家在销量上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分别是300、400和365万台,其中新能源车型的占比要达到总销量的35%、80%和30%。

如果单分析数字,你可能会觉得长安是对自己认知最清楚、最务实的,用五年时间将销量翻一倍也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毕竟目前旗下UNI系列车型的火爆程度越来越高,并且产品线也在不断完善,消费者的认知度和受欢迎程度呈直线攀升。

新能源层面全新的纯电平台已经研发完毕,首款战略车型C385离量产也越来越近。未来不管是新能源领域还是智能驾驶领域,长安对于和华为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一起打造的纯电动高端品牌阿维塔的研发投入一定会越来越大。

同样的道理吉利汽车对于未来的目标规划,也是销量翻番。然而吉利汽车旗下的产品丰富程度,可要比长安高很多了。纵然UNI和CS系列都是各自细分市场里的领导者,但是你别忘了领克和势头强劲的极氪这两个子品牌,也能为销量做出很大的贡献。

相比长安和吉利的保守,长城汽车(601633,股吧)的五年规划就要激进多了。他们给自己制定的销量目标是今天的几乎四倍,能不能达到姑且不说。单是新能源占比总量80%的目标,我确实觉得难度很大。

纵然现在柠檬平台的DHT技术已经大规模铺开,好猫、闪电猫各种萌宠也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可不要忘的是销量也取决于市场环境、消费者接受程度、市政基础建设设施的完善度以及政策导向。

回顾上一个五年我们不难发现,现在传统汽车产业的界限越来越模糊了,大厂们纷纷意识到车、高端、电气、智能,最终会融合成为一体。从战略上来说,再像原来一样无谓的做防守已经毫无用处。自身不革新,立刻就会被淘汰。

当然光动嘴不干事肯定不行,长安汽车(000625,股吧)决定在未来五年内不断扩充人才储备池,智能化软件人才要占到公司的50%,不论是在自主研发还是战略合作层面,长安汽车会投入1500亿的资金。

魏建军也表示到2025年会投入1000亿,用于积攒软件开发人才,并把长城汽车全球范围内的研发团队规模扩建一倍,达到3万人。

(部分图片源自于网络)

不过资金投入和收入也是成正比的,只有不断上升的销量才能换来真金白银用于发展。这其中有任何一环出现差迟都有可能导致满盘皆崩。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我们才是最终的获利者,不论是谁引领起了市场上的波澜,原因一定是超强的产品实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