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失灵、突然失去动力!小鹏连续2天出事!车主:接近死神

2021-09-23 19:19:06 财经正解局 

本文系和讯网旗下自媒体《财经正解局》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和讯网。

23日下午,@小鹏汽车官微公布了一个好消息,从去年7月以来至今,历时15个月,小鹏P7累计交付量达到5万台。

小鹏P7国内售价 22.99 万元起,定位纯电动中型智能轿车,据官方数据,小鹏汽车8月总交付7214辆,其中小鹏P7交付了6165 辆,同比增长 209%,在新势力纯电车型销量排行榜上位居榜首。

小鹏P7高速追尾大货车,车主脑震荡

日前,有车主在小鹏社区爆料,在国内某高速上发生一起小鹏汽车径直撞上行进中货车的交通事故。

根据流传出的行车记录仪显示,事发时一辆小鹏P7几乎没有减速地追撞了前方的大货车。

据悉车主22日从日照老家结束中秋假期,准备回京上班,不料途中发生了事故。

一位自称是出事车主朋友的人士表示,事发时车辆开启了NGP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未能及时发现前方大货车,撞击前段没有减速,最后十米车主介入刹车时已经来不及了。

“当时他开着NGP,120的时速撞到了前方60左右时速的载物板车”。

至于事发发生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很可能是货车尾部拖拽的平板后挂过长,且高度过低对系统造成了误判。

这位替朋友叫屈的知情人士透露,涉事车主目前脑震荡并且浑身酸痛,已经住院。他喊话小鹏汽车CEO何小鹏,认为P7自动辅助驾驶有严重缺陷

“我们认为小鹏P7的NGP功能有致命缺陷,车主兄弟要求退车,从事发至今,小鹏客服自始至终没有主动打电话慰问一下,让人失望。”

一小鹏P7疑似高速失去动力,车主:接近死神

无独有偶,另一位车主称自己9月21日在高速上行驶时,刚提车9天的小鹏P7突然失去动力,差点要了他的命。

这位车主驾驶新车从杭州回绍兴老家过中秋,没想到在高速上车速没超过100码,仪表盘上却突然弹出一行提示:车辆失去动力。

该车主差点乱了手脚。“他形容当时的心情是我人生中与死神最接近的时刻了”。

这位车主还指出自己在小鹏APP中发布的《中秋佳节,小鹏P7送了我一个高速失去动力的大礼》帖子被限流,也没有专员和他联系,令他十分生气。

“我就不明白了,车子出了这么严重的问题,小鹏官方派个专人来给我处理,有这么难吗?”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