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计划将电动车电池成本降一半

2021-09-24 14:28:21 快科技 

电动汽车目前与燃油车相比,还不具备价格竞争优势,主要原因是电池的成本居高不下。不过随着产业的发展,最终电池的成本,也将会降低到满足汽车工业规模化生产的水平。

9月23日消息,据报道,丰田汽车透露称,2030年电池产能将比此前的计划提高一成,争取达2亿千瓦时以上。同时,丰田公司力争将每辆电动车的电池成本降至一半。

为了进行向电动化的转型,丰田将在2030年之前向研发和生产体制投资1.5万亿日元。

丰田公司首席制造官(CPO)冈田政道对此表示,“丰田将积极向电动化进行投资”。

报道称,在纯电动汽车领域,丰田计划在2025年之前新建10条生产线,2026-2030年还将以每年10条以上的速度不断增建。丰田此前估算称,到2030年需要生产1.8亿千瓦时的电池,是目前的30倍。

在此之前,最近随着各国开始实施更严格的排放法规,再加上电动汽车销量增长,丰田汽车已加大了对电动汽车的支出。

丰田汽车公司曾表示,将在未来十年内投入90亿美元建造电动汽车电池工厂,而眼下的目标是在这十年结束前每年销售200万辆电动汽车。

不过,丰田汽车对电动汽车的态度也较为矛盾,此前,丰田章男警告称,若按照日本计划推进,到2030年,纯电动汽车可能会让日本失去550万个工作岗位和800万台汽车产量。

一方面批判电动车,另一方面又在积极布局电动车,对待电动车最为纠结的车企,除了丰田应该没有别的车企会如此这般。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丰田#电动车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