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30年来首次拆股 | 悦读全球

2021-09-28 21:17:43 经济观察网 

悦读全球(2021.09.28)

丰田30年来首次拆股

日本经济新闻28日报道,丰田将以9月底为基准时间分拆股票,每1股分拆为5股。这是丰田1991年以后30年来首次进行拆股。投资单位为100股,投资所需最低金额将由100万日元以上降低为20万日元以上。丰田的市值在日本国内企业中排在首位,但股东人数在上财年末仅排在第15位。此次的举措似乎意在增加长期持有股票来支撑股价的个人股东。

丰田股票将考虑交割问题,从9月29日开始以拆分后的股价进行交易,股价将从目前的1日元变成50分。丰田解释称,拆股的目的是“降低投资金额,提高股票的流动性,营造便于投资的环境”。这也符合东京证券交易所提出的理念,那就是理想的投资单位为“5万日元以上50万日元以下”。

丰田个人股东的存在感很小。丰田的股东人数(按照上财年末有价证券报告计算)为43万人,约为排在首位的软银(85万人)的一半。甚至低于同行业的日产汽车(56万人)。个人持股比例约为12%,低于日本国内上市企业的平均值(17%),主要持股者为金融机构(39%)、海外投资者(24%)、包括互相持股伙伴在内的业务公司(25%)。

此次股票分拆,松井证券的窪田朋一郎指出:“个人投资者一次的买卖金额最多为30万~40万日元。分拆后,个人就容易买卖丰田股票了”。

如果按大和证券估算的平均值来算,丰田个人股东人数2年将增加近10万人。在宏观方面,主要国家调整货币宽松令人警惕的背景下,关注日本代表股票的个人投资者不断增加。

韩国2020年自杀率居OECD之首

韩国统计厅28日发布的资料显示,2020年韩国自杀人数1.3195万人,同比减少4.4%,但仍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之首。

数据显示,韩国每10万人口自杀人数25.7人,同样同比减少4.4%。不过,按OECD成员国人口年龄结构进行标准化调整后,韩国自杀人数23.5人,为OECD平均值(10.9人)的两倍以上。继癌症、心脏疾病、肺炎、脑血管疾病之后,自杀成为韩国人第五大死因。

具体来看,40岁以上人群自杀率均减少,39岁以下人群自杀率则增加。

值得关注的是,20~29岁人群的自杀率同比大增12.8%,为21.7人;10~19岁人群自杀率也增加9.4%,为6.5人。其中,二十多岁女性自杀率同比增加16.5%,为19.3人,十多岁男性自杀率增加18.8%,为6.5人。

另外,共有5155人死于酒精性肝病等与酒精相关的原因,死亡率同比增加9.8%。

去年韩国新冠死亡人数共950人,每10万人中就有1.9人因新冠病毒死亡,其中80岁以上人群占比高达54.5%。

福特将建造大型皮卡组装厂和三家电池工厂,新增10800个工作岗位

美联社28日报道,福特汽车将与韩国电池制造商 SK Innovation 将在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设立一家F-150电动皮卡组装厂,以及三家电池工厂,以加速进军电动汽车领域。福特将与SK共同投资114亿美元,其中福特汽车投资了 70 亿美元,并且将会提供 10800 个工作岗位。这是福特创立118年来最大单笔制造领域投资。

福特与SK表示,将在田纳西州为大型电动皮卡组装厂投资56亿美元,并提供6000个就业岗位。另外58亿美元将用于肯塔基州的电池厂建设。

新建的三家电池工厂中一家位于田纳西州,两家设于肯塔基州,计划于2025年起正式投产。三家电池工厂年产能最高可达到129吉瓦时。

值得关注的是,位于田纳西州的BlueOval SK电池工厂将成为美国规模最大的电池工厂。加上现在位于佐治亚州的两家工厂,SK在北美产能将达到150吉瓦时左右,预计2025年超额实现全球产能200吉瓦时的目标。

福特选择在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是因为该地的电力成本较低,而且与其他州相比,受洪水和飓风的影响较小。

福特此前宣布,到2025年将投入约300亿美元,以大力发展电动车,同时预期到2030年,其美国销量的40%至50%将为纯电动车。目前,美国道路上的纯电动汽车仅占约1%。

每日图片

委内瑞拉:一夜脱贫?虚拟货币电子游戏激发贫困人群“致富梦”

2021年9月28日,根据多个大学的研究,含有非同质代币的电子游戏在96%生活在贫困中的人群中掀起热潮。这部分人群梦想能够拥有一株能够让他们挣得比特币的植物(《植物大战亡灵》中的形象),以便摆脱贫困。图为委内瑞拉加拉加斯,玻利瓦尔国家警察前成员Zacary Egea展示其手机,他在检查自己在游戏《植物大战亡灵》的游戏中种植的植物的状态。(来源:法新社)

(本文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共同社、联合早报、美联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