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Waymo、通用旗下Cruise获得加州无人驾驶汽车商用许可

2021-10-01 08:07:14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早间消息,本周四,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批准了通用汽车旗下Cruise和Alphabet旗下Waymo在当地投放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

此前,两家公司一直在有许可的情况下,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车队,为乘客提供免费服务。此次的许可使得两家公司可以在某些地区,面向公众提供自动驾驶汽车服务并收取适当的费用。

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表示,两家公司还需要获得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的审批。不过,此次获得许可意味着,在测试项目的基础上,两家公司距离向普通公众提供自动驾驶汽车服务又更近了一步。

根据最新的、授权,Cruise的车辆可以在晚10点至早6点,包括在下小雨或有薄雾的天气情况下,在旧金山指定地区的公共道路上行驶,且时速不能超过30英里。Waymo可以在旧金山和圣马特奥郡的部分地区运营,包括在下雨或有薄雾的天气情况下,且车辆时速不超过65英里。

与许多人几年前的预测相比,自动驾驶汽车的商用要更具挑战。Waymo和Cruise是这个领域的两家领跑者。

今年5月,Waymo和Cruise都申请了许可,以便对客运和货运服务收费。根据媒体报道,Cruise申请不在自动驾驶汽车上配备安全员,而Waymo的申请中则包括安全员。

6月份,Cruise获得许可,可以用加州的测试车辆为乘客提供自动驾驶客运服务。上月,Waymo通过名为“可信测试者”的项目,向旧金山的一些居民开放了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自2016年收购Cruise以来,通用汽车吸引了本田、软银愿景基金和其他多家投资方,近期还获得了沃尔玛和微软的投资。

Cruise负责政府事务和社会影响的高级副总裁罗布·格兰特(Rob Grant)在声明中表示:“今天,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的批准使得Cruise成为该州首家获得投放许可的自动驾驶网约车公司。在已经部署全电动、自动驾驶共享汽车的城市,这是我们向着让城市交通更安全、更美好、更经济的使命迈出的又一步。”

2020年12月,Nuro成为首家获得许可,为零售业合作伙伴提供商业货运服务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