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汽车出口量排行榜出炉,上汽居榜首,特斯拉无缘前三

2021-10-09 14:40:13 证券之星 

10月9日,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1年1-8月,汽车出口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汽、奇瑞、长安、特斯拉、东风、长城吉利、北汽、江汽和重汽。

值得注意的是,与上年同期相比,上述十家企业出口量均呈快速增长,其中除北汽和重汽外,其他企业出口增速均超过100%。1-8月,上述十家企业共出口106.5万辆,占汽车出口总量的89.6%。

前8月,汽车企业出口118.9万辆,同比增长1.3倍。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前8月,我国汽车(包括底盘)出口交货值1377亿元,同比增长111.1%。

而汽车出口量高增长的背后,是我国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走在世界前列。

不仅支持泰语语音控制,还可以用智能网联系统将数字钥匙远程发送给他人……日前,上汽MG5车型在泰国150多个展厅上市,受到消费者青睐。

上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前8月MG品牌在欧洲销售新能源车近1.9万辆,同比增长133%;在泰国、印度、印尼等新兴市场,智能网联系统深受消费者欢迎,已经在超过30种的海外车型上使用,激活用户超过13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全球50%左右,智能网联汽车渗透率超过15%,汽车产业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赛道上已具备先发优势。”

而在刚过去的9月份,上汽乘用车销售创新高,从国内到出口、燃油车到新能源车全线飘红持续走高。其中,9月单月销量8.1万辆,同比增长34%,环比增长25%,创下年内新高。

出口方面,上汽乘用车连续七个月保持正增长,9月份销量达2.8万辆,同比增长65%,继续蝉联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

新能源方面,上汽乘用车9月份终端销量1.7万辆,增速行业领先,同比大涨224%。至此,1-9月新能源销量突破11万辆,同比劲增211%。

上汽销量表现从某方面体现了汽车市场对其的认可,但在金融市场上,上汽却没能得到投资者认可。今年以来,其股价表现一直较弱,年内高点至今已跌超20%。反观比亚迪8月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年内股价最大涨幅超110%。

有业内人士表示,尽管上汽新能源车销量一直在上升,但相较与其他车企仍旧偏弱。而新能源车又是汽车行业的未来,所以投资者对是否投资上汽存有一定的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