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调整生产计划应对“缺芯”影响 高乐:凭借产品攻势实现稳定增长

2021-10-14 04:37:1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磊

10月11日,宝马集团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宝马集团共向中国客户交付约66.96万辆BMW和MINI汽车,较2020年同期增长19.6%。在全球范围内,今年前三季度,宝马集团累计交付了约193.22万辆汽车(含BMW、MINI和Rolls-Royce品牌),销量同比增长17.9%。这意味着,中国市场销量在宝马集团全球销量中的占比已接近35%。

分品牌来看,今年前三季度,BMW和MINI品牌在华销量均同比增长近20%,BMW M品牌销量则同比增长近40%。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集团新能源车销量持续增长,前三季度在华交付量实现约3.2万辆,同比增长57.4%。其中,BMW iX3第三季度的交付量较第二季度环比增长26.9%。今年前9个月,BMW iX3的销量总计超过1.2万辆。

在华积极扩建充电设施

“在市场面临诸多挑战的情况下,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在第三季度,我们的确受到全球半导体短缺的影响,但凭借产品攻势,以及提升客户在销售和售后环节的体验,我们仍然实现了稳健的增长数字。”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

据了解,接下来,宝马仍将继续推进产品攻势,按计划全年在华推出25款新车型。其中,纯电动车型BMW iX将在今年11月发布,BMW i4将在2022年上市。随后,宝马集团还将推出包含BMW i7等在内的更多纯电动车型。

“从目前全国各地的销售情况和BMW iX预购订单来看,消费者对这些新车型充满热情。”高乐表示。

按照规划,到2023年,宝马集团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12款纯电动车型,覆盖目前几乎所有细分市场。到2025年,宝马集团在中国销售的汽车中,至少有四分之一将是纯电动车。

除推出新能源车型外,宝马也在积极扩建充电设施,并计划到年底前将国内的充电桩数量扩充至36万根,其中包括15万根直流快速充电桩。未来,客户可以使用My BMW APP查找充电桩,并在线完成预约和付款,享受一站式便捷充电服务。

与此同时,宝马在华的生产体系和研发布局也在不断扩张。据了解,宝马在沈阳和张家港的新工厂将于明年开业;继诚迈科技(300598,股吧)和领悦在南京开业后,南京将成为宝马在中国继北京、上海、沈阳之后的第四个研发中心;目前,宝马在中国的研发团队超过1500人,包括300多名软件工程师。到2022年,中国研发团队中软件工程师的数量将翻番,达到约700人。

与中国本土科技公司合作

在产品快速上新的同时,宝马集团也将提升品牌体验作为2021年在华工作重点。“我们今年希望在品牌体验方面发力,所以,2021年对我们来说也是‘品牌体验之年’。”高乐表示。

近日,宝马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启了“BMW品牌日”。在此之前,宝马已成为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汽车合作伙伴,并计划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内的北京环球城市大道设立品牌店和品牌体验区。

与此同时,宝马还与中国本土科技公司合作,推出了“BMW天猫超级品牌日”,为客户打造链接线上线下的数字化产品和品牌体验。目前,全国各地的宝马经销商通过SPARK-DMO客户业务运营平台,同样可以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整合的数字化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眼下全球汽车行业正经历“缺芯”困扰。对此,宝马集团方面表示,全球来看,半导体供应困难预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宝马正通过在全球各地灵活地调整生产计划来控制其影响。

“中国市场对我们至关重要。我们将继续加大在华投入,保持紧密合作。”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