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拟裁员3万人:削减成本 与特斯拉竞争

2021-10-14 11:52:03 快科技 

日前,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正在考虑裁员至多3万人,以削减成本,并在向电动化转型的过程中提高与特斯拉等竞争对手的竞争力。

该报援引了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向公司监事会做的陈述。“毫无疑问,鉴于新的市场进入者的涌现,我们必须解决沃尔夫斯堡工厂的竞争力问题。”大众发言人Michael Manske说道,“关于这方面的讨论已经在进行,我们已经有很多好主意了,但还没有具体的实施计划。”

另据大众汽车首席技术官托马斯?施迈尔周三称,除了电池部门现有的IPO计划外,大众汽车还在考虑将其汽车充电和能源业务分拆上市。

大众汽车工人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尽管他们不会就迪斯是否发表了上述言论的猜测置评,但“削减3万个工作岗位是荒谬且毫无根据的”。

目前,特斯拉生产一辆Model 3需要10个小时,而大众汽车生产一辆ID.3需要30个小时。

今年3月份,外媒报道称,大众汽车的目标是,2025年之前取代特斯拉成为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导者。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大众#裁员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