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星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订单近2万

2021-10-14 11:56:47 观察者网 

(文/余外军 编辑/娄兵)对于SUV车型,中国消费者似乎有一种偏执的热爱,也是许多家庭购车时绕不过的车型之一。正所谓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在今年9月16日,上汽通用五菱推出全球银标首款战略级SUV五菱星辰,定位为紧凑型SUV,新车售价为6.98万元-9.98万元。

自上市以来,五菱星辰就获得各界的关注,同时也收获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五菱官方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12日,五菱星辰在这短短的二十六天里获得的订单量已经突破万辆至18000辆。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能够收获近2万辆的订单对于任何一款新车而言都是可以称得上优异的成绩。五菱星辰之所以如此受市场和消费者的欢迎,除了五菱品牌本身在国内的影响力外,更多的是离不开本身强大的产品力和质价比。

在外观造型方面,五菱星辰采用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翼动美学”,前脸格栅处采用大尺寸飞翼式格栅,一根镀铬饰条串联左右前大灯,增加横向视觉冲击力的同时也彰显出品质和时尚感。

车身侧面,整体腰线较为硬朗但又不失灵动,配合18寸多辐式轮毂,显得动感十足。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94mmx1820mmx1740mm,轴距为2750mm。相比同价位车型,五菱星辰在空间方面有不小的优势。

坐进五菱星辰车内,内饰整体设计风格偏向于简约但不失科技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游艇式造型的机械挡把营造出浓浓的科技感。此外,在中控大屏中内置了上汽通用五菱自研的Ling OS灵犀系统,可以实现在线导航、语音识别、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为用户带来非常好的人机交互体验。

动力性能方面,五菱星辰全系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矩为250N·m,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0.6s。传动方面,五菱星辰与之匹配是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这台1.5T发动机的调教已经达到了主流的水准,应对家庭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同时CVT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的表现不俗。

虽然五菱星辰进入的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但是它的竞争力却不可小觑。得益于五菱的错位竞争策略,五菱星辰与同价位车型相比在空间方面营造了一定的优势,与同尺寸紧凑型SUV相比,五菱星辰在售价方面更加便宜。此外,上汽通用五菱无论是在市场上还是在消费者之间都有较好的口碑,这些将成为五菱星辰畅销的保证。

除了五菱星辰外,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新能源五菱宏光MINI EV同样延续热销的势头。据权威市场研究机构EV Sales最新数据显示,宏光MINIEV以7月30706辆、8月41118辆的销量成绩蝉联全球新能源车型销量冠军,这也是宏光MINIEV今年前八个月内第4次登顶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的宝座。

在今年9月,五菱宏光MINI EV的销量再次突破3万辆至35169辆,同时该车已经连续13个月成为国内最畅销的新能源车型。截至目前,五菱宏光MINI EV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40万辆大关,这份成绩对于上市不到两年的车型来说无疑是非常抢眼的。

此外,为了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五菱宏光MINI EV还将在本月推出多款新增车型,包括宏光MINI EV马卡龙两款全新秋色梅洛蓝、生椰白,同时售价保持不变。

观察一下: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事业部副总经理周钘此前曾表示:“在全新的‘越驱动、越生动’品牌理念下,五菱品牌进一步聚焦‘人的感受’” 。

对于上汽通用五菱而言,五菱星辰的到来不仅仅是填补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空白,同时也肩负着引领五菱实现品牌向上的重任。从上市不满一个月便获得18000个订单的成绩来看,五菱星辰的市场表现可以称得上可圈可点,具备成为上汽通用五菱下一款爆款车型的潜质。

作为全球银标的首款战略车型,五菱星辰不仅在大空间、科技感以及智能配置等方面找到了一个平衡点,同时还把售价控制在10万元以内,极高的质价比成为五菱星辰在紧凑型SUV市场热销的杀手锏。

上汽通用五菱在打造神车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从五菱宏光MPV到五菱宏光MINI EV新能源车,将来再到五菱星辰亦未尝不可。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