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大受欢迎 Model Y比H6还火 9月SUV市场发生了什么?

2021-10-15 18:10:45 30秒懂车 微信号 

9月乘联会发布了最新的SUV市场销量数据,这月的SUV销量排行有看头了,喜欢吃瓜的小伙伴们,福利来了。

9月SUV销量排行榜的焦点无非是榜首的位置,我们可以看到,排名的第一的居然不是哈弗H6,而是特斯拉Model Y,销量33033辆,而排名第二的哈弗H6只有23341辆的成绩,第一和第二居然差了小1万辆,在我的印象里近几年哈弗H6都是稳稳的第一名呀,难道是车不行了吗?

所以近两年新能源的呼声越来越高,老百姓(603883,股吧)选择新车或者换车自然而然的都会更倾向于新能源车,特斯拉这个品牌在新能源市场还是具备一定号召力的,虽然出了那么多起事件,但也没影响人家销量,很多人都在吐槽,特斯拉对产品出现问题后的态度,很多人都在质疑。

特斯拉哪来的底气,这不有答案了,国内市场销量给的底气呀,Model Y指导价29-39万,刚上市33033辆的销量,我想说,你们真有钱,对于Model Y这辆车呢,我没什么发言权,我试驾过,主要是我怕刹不住。

说完了焦点,我们再来看看其他,比亚迪宋排名第三,21222辆,估计这里面也有不少是新能源车型,欧尚X5刚上市就有12403的成绩,也是值得肯定的。

除这款车型外,其他车型均是下滑趋势,值得说的是长安CS75,销量同比下降37.9%,主要问题还是没有更新换代,CS75主要销量来自于CS75 PLUS,但这款车已经太久了,需要有一次大的更新换代。

其实整体看下这个月SUV的销量榜和轿车的情况是一致的,燃油车的情况依旧不乐观,多数以往销量不错的车型,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情况,还是两个主要原因,一,是部分销量被新能源市场分走,二,是因为芯片导致车源紧张,终端优惠力度降低导致。你对目前汽油车市场的情况有什么看法,欢迎评论讨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