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下调11月产量 但全年目标维持不变

2021-10-15 19:38: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5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博客,微博)15日消息,因芯片荒持续,丰田汽车周五将其11月全球计划产量削减了15%之多,但该公司表示将从12月开始加大生产力度,坚持其最新的全年生产目标。

据报道,丰田汽车在新闻稿中表示,11月汽车产量将比其计划的少10万至15万辆。

此前,丰田汽车将年度生产目标下调30万辆,因受新冠疫情打击,越南和马来西亚的零部件工厂产量放缓,叠加全球汽车芯片短缺之苦。丰田现在预计在本财年将生产900万辆汽车,而不是930万辆。

报道指出,丰田周五维持这一目标不变,这代表本财年的剩余时间将必须提高产量,且需指望东南亚疫情缓解,以便芯片厂提高产量。

“我无法预言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我认为我们已经度过了产量下滑风险的最糟时期,”丰田主管Kazunari Kumakura在线上简报会指出。

报道称,三名知悉丰田计划的消息人士稍早向路透表示,丰田希望12月重启遭暂停的生产,并要求东南亚零部件供应商提高供应量,协助丰田挽回损失的产量。

丰田一名发言人称,9月到11月总产量的缩减幅度可能多达91万辆。(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