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位没人了!北京市启动自动驾驶无人化道路测试

2021-10-17 12:49:33 快科技 

今后,北京的同学在路上将有机会见到,驾驶位上没有司机和安全员的自动驾驶汽车了。

据“首都之窗”公众号消息,10月15日,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正式开放无人化测试场景,首批向百度、小马智行两家企业颁发无人化道路测试通知书。

两家企业将在经开区20平方公里范围内、共100多公里城市道路上开展无人化测试,原本值守在驾驶位的安全员将先撤至副驾、再转到后排,最后实现车外远程操控。

据了解,此前,自动驾驶车辆虽已在北京多地测试,甚至尝试过免费载客,但车内都有安全员在驾驶位上值守。

如今的无人化测试,安全员将不再值守在驾驶位,甚至会离开汽车。

首批测试车辆共15辆,百度10辆、小马智行5辆,测试车辆车身专门贴有“无人化道路测试”标识。

企业技术人员提示,如果市民在亦庄遇到开展无人化测试的车辆,不要观望、担心,请正常驾驶,也切勿采取违规驾驶行为刻意影响自动驾驶车辆通行。

负责人称,政策先行区本着安全有序,逐步放开的原则,明确了申请主体需按照“副驾有人”“后排有人”“车外远程”三个阶段开展无人化道路测试。

当达到规定里程,通过工作办公室审核后,可申请下一阶段的测试。

当“副驾有人”阶段的测试里程累计满1万公里时,可为单车里程满1000公里的测试车辆申请“后排有人”阶段测试。

当“后排有人”阶段测试里程累计满2万公里时,可为单车里程满2000公里的测试车辆申请“车外远程”阶段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两个测试阶段,副驾、后排都有紧急刹车装置,便于车内工作人员及时处置。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汽车#无人驾驶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