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高达10亿美元 消息称恒大集团考虑出售NEVS

2021-10-18 18:11:11 快科技 

继网传“恒大汽车天津工厂生产线改造工程停工”后,恒大汽车再起波澜。

日前,据媒体报道,中国恒大正考虑出售旗下所拥有的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NEVS)。

消息称目前恒大集团正在与美国和欧洲的风险投资公司和行业合作伙伴进行谈判以寻找新东家。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估值高达10亿美元(约合64亿元人民币)。

恒大完全控股的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的首席执行官Stefan Tilk表示,其资金可以维持“很长一段时间”,并表示有几位投资者对该公司表现出了相当程度的兴趣。

据了解,8月国能公司曾宣布裁员,该公司约650名员工中近一半被裁员。

Tilk表示,如果恒大能挺过此次危机,国能公司可能会重新招聘新员工,来提高在欧洲的竞争力。他还称,“如果恒大能继续运营,他们希望能在欧洲立足,拥有工厂、测试和实验室等基础设施。国能公司拥有能在欧洲立足的能力。”

资料显示,NEVS成立于2012年4月,是为收购瑞典萨博汽车技术和资产而专门成立的载体公司。同年8月NEVS完成了对萨博汽车(包括动力总成、汽车模具等公司等)的收购。

2019年,恒大通过恒大汽车公司投资了NEVS。目前,NEVS主要专注于电动智能汽车整车制造、电机、电控、智能充电等领域。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恒大#恒大汽车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