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712公里创国产车之最!极氪001在宁波工厂下线:本周开始交付

2021-10-19 12:13:13 和讯网汽车频道 

近日,吉利高端智能电动品牌极氪汽车在宁波工厂举行了极氪001的下线仪式,这标志着极氪001已正式开始批量生产。极氪汽车CEO安聪慧表示,极氪001将于10月23日(即本周)正式开启小规模交付。

新车于今年4月公布售价,共推出三款车型,分别为长续航双电机WE版、超长续航单电机WE版以及超长续航双电机YOU版,售价分别为28.1万元(补贴后)、28.1万元(补贴后)以及36万元。

作为极氪品牌的首款量产车,极氪001在多方面表现出了较高规格的设计和配置水准。新车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整车外观延续了概念车ZERO Concept的设计,采用独特的掀背造型,搭配低矮的车身造型,体现出强烈的运动豪华感。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50/1980/1530mm,轴距达到2999mm。除了车身高度外,其余车身数据较特斯拉Model Y有着明显的优势。

配置方面,极氪001配备感应式无框车门、可变光全景天幕、YAMAHA高保真音响、智能按摩座椅、可调空气悬架(调节范围150-220mm)、动态底盘控制系统以及高阶自动辅助驾驶等。

动力和续航方面,极氪001超长续航单电机WE版车型(补贴后售价28.1万元),搭载200kW功率单后置电机和100kWh电池组,NEDC续航达到712公里,是目前国内续航最强的纯电动车型。

长续航双电机WE版车型(补贴后售价28.1万元),搭载400kW功率前后双电机和86kWh电池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8秒,NEDC工况续航526公里。

而最贵的超长续航双电机YOU版(售价36万元)则融合了上述两款车型的优势,搭载100kWh电池组和400kW前后双电机,NEDC工况续航606公里,0-100km/h加速时间与长续航双电机WE版车型保持一致,均为3.8秒。

尽管极氪品牌在交付前就曾受到过车辆减配、电机混装等风波的影响,但极氪001在产品方面还是表现出了不俗的硬实力。新车在豪华感、科技感营造以及高阶配置等方面进行了较大的投入,未来市场反馈如何,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