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迷惑汽车装饰行为大赏 你以爱车标榜 实则傻子一样

2021-10-20 18:04:45 30秒懂车 微信号 

今天我们聊聊迷惑汽车装饰行为,内容大致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装饰车辆,另一部分是改装车辆。

先说说装饰车辆的,爱车买回来,大家最爱给车辆按一些装饰件,座椅套,很多人觉得这东西是为了不让车座有过多的磨损,但你没想过,全包的座椅套很容易导致侧气囊无法弹出,有人会说我买半包的,半包的有可能不会影响侧气囊弹出,但是有很多人,为了要真皮座椅买了高配车型,或者直接加装真皮座椅,费了不少钱,就为了要个真皮座椅质感,回来你弄个套给罩上了,你完全没享受到真皮座椅,5年后车一卖,你唯一得到是二手车商的认可“这车座真新”。

全包的脚垫,各种材质的都有,这东西时间长了有可能位移,一旦影响到刹车踏板,后果不堪设想。

车载液体香水还有各种摆件,特别是什么金钱豹,弥勒佛这些,车辆一旦发生侧翻,这些东西都是能要你命的凶器。

还有一样东西是和安全带卡扣一样丧心病狂的,就是转向助力球,这种东西就应该明令禁止。以上我说的这几样您车里有吗?如果有建议您第一时间扔掉。

下面我们再聊聊关于一些改装的,很多年轻小伙为了让自己的爱车更战斗,会在网上买一些简易改装件,什么鲨鱼鳃,尾翼,轮毂,卡钳罩,其实这些东西最多就是让你看上去很战斗,实际没卵用,改不好还有满满汽配城范儿。

尾翼只有当你车速达到一定时速,才能提供一定的下压力,而不是装个尾翼就提升性能了。

轮毂,建议大家去选择一些正规品牌的轮毂,即使国产轮毂,也有一些不错的,千万别图便宜买一些残次品,各项数据都不达标,会有安全隐患,还有不要随意改变轮毂尺寸,会改变原车的数据,更大更宽的轮胎也会增加油耗。

卡钳罩影响卡钳正常散热,还有可能出现断裂脱落的情况,有安全隐患。

有一个东西在网上卖的很火,叫油门控制器,200,300块的东西,瞬间提升动力,这玩意准确应该叫油门信号欺骗器,原理很简单,原先踩三分之一的油门,经过它之后,会向ECU发出一个踩二分之一油门的信号,你当然会觉得车的动力变强了,但用了一段时间你会发现你的油耗变高了,并且当你全油门的时候你会发现,动力和之前一样。

装饰自己的爱车,让自己爱车更有个性特点,这种心情我非常理解,也希望大家在过程中能够对安全性有足够的认知,以上就是我能想到且比较痛恨的改装以及装饰迷惑现象,小伙伴快去看下自己车里有没有我说的东西吧,如果你还有补充,欢迎评论区告诉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