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2.6亿美元!消息称国新势力爱迪生汽车收购双龙汽车

2021-10-21 13:46:27 快科技 

作为韩国一代经典汽车品牌,双龙曾凭借皮实耐用的形象,深受韩国用户以及韩国军方的青睐获得了大量军队订单。

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没有自己独特的技术优势,双龙汽车逐渐被甩在了后面。

据媒体报道,韩国双龙汽车由于拖欠贷款等之后申请破产管理,一直在寻找潜在收购者。就在日前,由电动汽车制造商爱迪生汽车公司牵头的韩国财团已被推荐为收购双龙汽车公司的首选竞标者。

根据报道,该财团将以约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6亿元)的价格收购双龙,双龙和法院指定的会计师事务所计划在本周内提交一份正式文件,为这家汽车制造商选择爱迪生财团,法院将批准首选投标人,等待法院批准。

假设一切顺利,据报道,双龙与财团之间的协议最早可能在下个月敲定。

资料显示,双龙汽车成立于1954年,是韩国知名车企,旗下主力车型为SUV。2011年3月,马恒达宣布以52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24亿元)的价格,成功收购双龙汽车70%的股权,成为该公司最大股东。

近年来,由于产品销量不振、研发资金较低等因素影响,双龙汽车陷入经营危机,已连续15个季度出现亏损,负债逾千亿。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双龙#双龙汽车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