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华尔街列为"最不可能成功的车企",如今市值超越11家巨头总和

2021-10-25 18:26:53 和讯网汽车频道 

10月25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转发了一条有关特斯拉公司市值的内容,并配上了一个“鬼脸”的表情。

原内容显示,当前全球11家车企巨头通用福特丰田法拉利宝马本田、戴姆勒、现代马自达斯巴鲁以及大众汽车,市值总和为8070亿美元,而特斯拉一家就达到了8080亿美元。

截止10月22日收盘,特斯拉美股股价为909.68美元,公司最新市值9113亿美元,向着万亿美元的关口发起冲击。

特斯拉作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自今年年初以来在股票市场上的表现令人惊叹。

今年1月,特斯拉的市值首次超过1500亿美元,超过大众汽车集团,居世界第二位。6月,特斯拉的市值达到2000亿美元,超过丰田成为世界上市值最大的汽车公司。

虽然不少投资者都表示,特斯拉的股价太高了,但是在接踵而来的利好刺激下,特斯拉股价市值不断攀升。有机构认为,特斯拉股价将涨至2500美元,市值将突破2万亿美元。

特斯拉市值的暴涨也让马斯克的身家水涨船高。根据10月25日福布斯实时财富排行榜,马斯克最新身家达到1657亿美元,仅落后于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为全球“第二富”。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在创立和上市之初非常艰难。在全世界都沉醉于石油的时代,马斯克试图做出真正的电动汽车,让电动汽车丰富大众视野。

2010年6月,特斯拉上市时,外界对于特斯拉的质疑声不断,特斯拉甚至在当年曾被华尔街列为“最不可能成功的企业”。

如今,特斯拉市值在美股排名第6,仅落后于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以及脸书。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