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Q3销量因缺芯下滑9.9%,营收增长4.7%

2021-10-26 17:42:27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10月26日,现代汽车公司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为28.87万亿韩元(约24.75亿美元),同比增长4.7%。

今年7月至9月,由于全球芯片供应中断,现代在全球销售了898,906辆汽车,较去年同期下降了9.9%。其中,海外市场的销量为744,159辆,同比减少了6.8%;国内销量为154,747辆,同比减少了22.3%。

现代汽车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61万亿韩元,营业利润率为5.6%。净利润为1.49万亿韩元(包括非支配性利息),较去年同期有所好转。

一方面,电动汽车和豪华品牌捷尼赛思车型的销量推动了现代收入的增长。另一方面,去年,现代汽车集团(包括起亚汽车)因发动机质量问题召回了一批汽车,现代将这笔一次性召回费用计入了去年第三季度的业绩报告中,这使该公司去年同期亏损了3,360亿韩元。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现代汽车认为全球半导体供应不足的情况将持续到第四季度,该公司预计2021年第四季度的销量增速将会有所下降。但是,现代汽车正在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将芯片短缺的影响最小化。现代希望开发自己的芯片,减少对芯片制造商的依赖,现代摩比斯将在现代汽车内部的芯片开发计划中发挥核心作用。

现代汽车还计划,在经营环境艰难的情况下,继续扩大SUV和豪华车等产品组合,优化生产计划和销售战略,提高收益。

通过推出首款纯电车型IONIQ 5,以及捷尼赛思品牌的首款纯电GV60等新车型,现代汽车在应对全球碳中和目标的同时,致力于成为电气化时代的领先者。

现代汽车修改了本年度业绩目标。该公司今年的销量目标因芯片短缺从416万辆降到了400万辆。汽车业务的营收增长率从14%至15%提高到17%至18%,营业利润率从4%至5%提高到4.5%至5.5%。

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分析师Lee Jae-il表示,“根据现代汽车对其营业利润率目标的最新预测,第四季度可能将是现代今年最赚钱的一个季度,因为现代似乎认为芯片供应问题将在第四季度改善。”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