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0排放"!丰田氢能源入华:将向国内市场提供燃料电池系统

2021-10-26 18:09:50 和讯网汽车频道 

10月26日,由丰田汽车公司出资的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和华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将开始在国内销售首个面向商用车开发、生产的燃料电池系统“TL Power 100”。

据悉,该系统基于亿华通、丰田的最新技术以及商用车企业的经验,开展了更接近中国商用车的燃料电池系统的国产化研发。

这次开发并开始生产和销售的TL Power 100是基于丰田第二代MIRAI的燃料电池系统打造而来。丰田第二代Mirai燃料电池堆由330节串联的燃料电池发电单体组成,峰值功率128kW,体积功率功率4.4kW/L。

配合国内的使用环境和本土化研发,国产化后实现了711W/kg、4.9KW/L的高功率密度,同时还拥有长达3万小时的超长耐久性。

几天前,国内第一批丰田进口氢能源汽车在大连港(601880,股吧)口顺利通关。据悉,本次140辆进口的第二代丰田氢能源车Mirai,将在北京冬奥会期间提供运输服务。

第二代丰田Mirai的续航在850公里左右,与纯电动车使用的锂电池相比,氢燃料电池受低温的影响要小得多,冬季续航基本不打折,补能损耗更小。此外,氢燃料电池车辆的充电速度也是纯电动车无法匹敌的,加氢时间与燃油车加油时间相当。

相比起纯电动车仅在碳排放方面的使用和产生场景做了转移,氢燃料电池是将氢气和氧气的化学能直接转换成电能的发电装置,唯一的“尾气”仅仅是燃料电池堆产生的水,做到了真正的“0排放”。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